今年烘焙展主題比較偏麵包類      大型蛋糕展出得很少捏~  

我比較喜歡看蛋糕啦!!  

大型蛋糕少      只好靠小型蛋糕彌補一下囉~   

 

說也奇怪這次冷藏櫃攤位展示的蛋糕還比較有看頭勒... 

從頭到尾我都沒注意到是哪家冷藏蛋糕展示櫃     只注意拍蛋糕而已~ 

拍謝啦!!  

 

 

多層次的果凍    好高級感~  



 



小巧精緻的夏洛特~

金色炫風也吹到甜點界囉~   



 


越看越想去吃貴婦下午茶~
 

 

 


日式甜點擺設得很有和風fu~   



  



美式party杯子蛋糕~

在平凡單調的杯子蛋糕上做裝飾     讓每個杯子蛋糕都亮了起來~ 

很適合運用在派對或是婚禮上!! 


 


小甜點看完後    來看點放大版的吧!!  

 

 

白色部分應該是白巧克力做成的鳥巢     細得像米粉一樣...   

之前上課曾看過師傅表演給我們看    手法既要快狠準   還要配合溫度    真是不簡單呢!! 

 

 


派皮底竟然超出蛋糕本體外框     蠻跳脫傳統的裝飾法~  

金色馬卡龍配上大紅色蛋糕      喜氣又兼具貴氣      老人家應該會很喜歡才對!! 

 

 



從今年的蛋糕上可看出馬卡龍用在蛋糕裝飾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只是內心有個OS    馬卡龍不會因此受潮而影響口感嗎?! 

要等我機會吃到才知道囉!! 

 

 


學妹聯想力超好的    竟然說這是長瘤的蛋糕...
 

被她說得越看越像     不過這蛋糕倒是很有創意的~

外皮像是麻糬    將整個蛋糕包裹住    一顆顆突起物我想應該是草莓吧!

蠻有趣的蛋糕...  

 

 



繼 "長瘤蛋糕" 創意後    學妹又再出擊~

說蛋糕上的圓片像魚板    並稱她作 "魚板蛋糕" ...  

我真是佩服學妹的聯想力ㄟ~  

而且學妹形容的都很貼切     跟她一起看展真是多很多笑果!! 

害我單手拿著重重的相機擠在人群中拍就已經很費力了    

還要忍住她的搞笑    這樣相片還能不失焦我真是感恩啦!!     

 

 



記得沒錯的話     這應該曾是7-11預購母親節蛋糕其中的一款~

淡紫色蛋糕搭配蕾絲和蝴蝶結     媽媽收到一定會很開心!! 



 



糖花蛋糕    能拉這麼多條間距一致的糖線真是不簡單     功好細膩哦~   

不過拉完應該會快脫窗了吧!!    

過一陣子我也想去學~ 




吳薰貽老師的作品    好美哦!!  



 


再來就要來看造型蛋糕囉~    

 

 

今年是鼠年   理所當然有老鼠造型的蛋糕一定不能少啦!!

師傅的功力實在沒話說    將老鼠做得唯妙唯肖!! 

也因為這樣看到老鼠細長的尾巴    實在像到有點怕怕... 

 

 


店小二    快把這邊最好的酒給我拿來...   




 


這三明治蛋糕也是超有創意一把的啦!!  

當成整人蛋糕也不錯哦~ 


 



考生蛋糕~   

書呆子 "大顆汗小顆汗" 一直流     連鬍渣都冒出來了...   


 



獎盃蛋糕~

ㄟ...   不過獎品是滿滿的綿花糖和糖果~ 





 


看展覽最過癮的是可以觀摩到很多不同師傅的手法及這麼有創意、有新意的蛋糕~    

也可了解目前最新流行的趨勢...

真是獲益良多ㄚ!!     

 

而且透過展覽      大家紛紛都使出看家本領較勁~     

這樣不但可以互相激勵、學習成長      也可以激盪出更多的想法與火花~ 

而且我覺得台灣師傅做的蛋糕很多是別的國家想不出來的創意     有些看得真令人拍案叫絕~

真是為他們感到非常光榮呢!!    

 




 

本來想說可以在會場內將中飯吃飽       然後看完展後再跟學妹去吃下午茶~

想不到逛沒幾個小時就逛完了      而且試吃產品連塞牙縫都不夠勒~ 

只好提早收工     出會場覓食去啦.....  

 

  

 





延伸閱讀 :

2008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麵包篇】

2008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巧克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