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芋頭我ㄧ向不太能抗拒   

舉凡鹹的當火鍋配料、芋粿巧、香酥芋頭鴨、芋頭粥...  

還是甜的芋頭蛋糕、草湖芋仔冰、芋泥、芋香西米露、蜜芋頭...   

我都很愛~~~  

但是要吃到好吃的芋頭真的是不容易    

尤其是最怕吃到加了色素或是香料的芋頭    真是會倒彈2.3步    

再不然就是會吃到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的芋頭   

也擔心遇到 "裝爛" 的芋頭     芋頭表面軟爛中心卻還硬硬搭~   

要找到令我很滿意的芋頭實在很難ㄋㄟ   

 

 

雖然常聽到芋頭大王的名號    但永康街並不是我常活動的範圍也沒什麼機會去那

所以至今仍遲遲無法見識到他的威力

難得來到南機場夜市    

竟然看到永康街芋頭大王的分店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ㄚ...  

芋頭大王    我來啦!!   

 

 

老闆來杯芋頭牛奶~

ㄟ  對不起賣完了哦~~~

什麼.....    賣完了.......    

看到招牌上貼了 "限量供應抱歉   芋頭牛奶售完"

真是晴天霹靂ㄚ!!   

難道我跟芋頭大王就這麼無緣嗎??    

 

P.S. 為什麼會說來杯芋頭牛奶勒?!     因為當初看到招牌以為芋頭牛奶是飲料

        後來問了才之後是芋頭牛奶冰      "冰" 字被售完二字擋住了

        真是誤會一場ㄚ...  

 

 

 

那都沒有芋頭可以吃了嗎 ??   搜尋一下    

看看剉冰配料裡    這不就是芋頭嗎?!   看起來好可口哦!!  

果真天無絕人之路...     

好吧!!  為了芋頭就來碗冰吧~

 

老闆    我要一碗剉冰~~~   

 

 

現在很多剉冰店都改成這種看不到整塊大冰塊的電動剉冰機了~

這樣感覺比較衛生   也不用整塊冰塊拿來拿去

真是越來越先進囉!!  

 

 

 

任選四種冰+煉乳      45+5=50元

我點了芋頭、番薯、紅豆、麥片    外加煉乳

那黃黃的是番薯可不是芒果哦~  

如果是芒果就更好了...   

我很少會點番薯    可能當時ㄚ飄遮眼~    

而且內心另一個OS呼喊著芋頭有名   

同是根莖類的番薯應該也會不錯   點點看吧~  

後來點了才驚醒     算了    既然點了就吃吃看囉~  

 


 

剉冰蠻大一碗公     兩個女生合吃應該綽綽有餘...

等不及要先吃吃芋頭啦~

芋頭看起來帶點透亮有光澤     表面彷彿包裹著一層濃稠滑順的芋泥     

真令人饞涎欲滴...  

芋頭每塊都煮得很透爛       組織纖維細緻     蜜得很入味    

雖然煮得很透爛但芋頭軟滑中還帶點Q口

咀嚼後口腔內充滿著濃郁的天然芋頭香氣

不管是香氣與口感     都沒得挑剔    

這不就是我心目中尋找的夢幻芋頭嘛~~~       

不愧為芋頭大王    果然沒讓我失望哦!!    

 

 

 

 

 

雖然今天的重頭戲是芋頭     但其他的配料我也不會輕易放過勒~

原本對番薯沒多大期待      畢竟芋頭才是主打商品     剉冰配料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沒想到其他的配料也都有維持一定的水準

番薯想必也是經過特別挑選比起一般來的鬆軟香甜     

紅豆粒粒分明飽滿綿密     真是口口驚豔~  

剉冰裡加麥片是我個人的偏好啦!!   

能感覺店家很用心準備挑選每樣配料   

整體而言雖然剉冰到處都有    

但以這個價位、份量與品質來說個人覺得很實在也蠻值得的~  

難怪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可能是每樣剉冰配料都帶有甜味    

店家怕淋太多糖水客人會太甜     所以糖水沒加很多     煉乳感覺也不多

加上冰沒化得很快     所以吃到後來剩下很多白白沒味道的剉冰   

少了點糖水當媒介就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怪怪搭...

原本以為是不是店員忘了加糖水才如此     但店員說有已經有加了

後來還是麻煩請店員幫忙再淋點糖水     讓剉冰能更多點甜味     

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     

加了糖水後     讓整碗剉冰香氣更提升了   

這糖水好香甜    很有古早味    和著冰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哦~    

不過可別加太多    這樣會太甜會蓋過其他配料的味道囉!

隔壁桌的媽媽聽到我去加糖水後滿足的稱讚糖水好香好好吃~     

竟然也叫她的小孩去加糖水      我真是教壞小孩大人ㄚ...    

 


  

 

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對永康街與南機場夜市兩間店內的芋頭有不同的評價

再看看南機場夜市這邊現場有好幾鍋同時在煮芋頭   

感覺芋頭應該不是從中央廚房送來的    是各分店個別製作搭!

所以兩家芋頭的口感或是味道會有稍許不同或許是這個因素吧!  

我是還沒吃過永康街的芋頭大王    下次有機會再去比較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差異囉!! 

 

 

 

  

 

 

後記...

雖然後來知道芋頭牛奶是一場誤會    是冰不是飲料

但既然是芋頭牛奶冰    現場有芋頭也有煉乳為何要貼售完勒...

好奇寶寶的我對吃特別執著     是不是芋頭牛奶冰有何過人之處

我可是  "寧可錯殺一百    不可放過一顆芋頭"  ...      

到底跟今天吃到的綜合任選四種冰裡頭的芋頭有沒有一樣呢??

那要多早來才吃得到     怎麼這麼快就售完啦!!    

 

 

老闆說芋頭牛奶冰最大的差別是 芋頭及煉乳的量會比較多

芋頭牛奶冰的芋頭與綜合冰的芋頭是一樣搭   ( OS:這樣我就安心囉!!)    

也因為芋頭牛奶冰的芋頭用量較大

老闆擔心如果每個人都點芋頭牛奶冰    那芋頭很快就會用光

之後要點綜合任選四種冰的人會沒芋頭可點

所以老闆會貼芋頭牛奶冰售完是要用來調整及預留綜合任選四種冰芋頭的 "扣搭" 

剛開店的時候就會開始賣芋頭牛奶冰   

但會依照當天天氣的狀況來決定販賣芋頭牛奶冰的量

如果天氣沒這麼酷熱     客人沒非常多    就會提供多一點芋頭牛奶冰

總而言之想吃到芋頭牛奶冰就得早點來 不然就靠天氣及運氣啦!!     

 

還有老闆說熱芋頭甜湯內芋頭的煮法才會與芋頭牛奶冰的不同

芋頭會切得比較大塊    煮的時間也不一樣  

大約會在雙十國慶後到隔年2、3月間供應

不過還是會依天氣作調整

果然是看天吃飯的行業~

看來冬天的時候     可要再來嚐嚐熱的芋頭湯囉...  

 

 

 

永康街芋頭大王  (中華店)

營業時間:16:30~23:00 ( 賣完會提早收攤 )

                      天候佳全年無休   天候不佳將視當天狀況公休

電話: (02) 2332-3434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