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0拷貝.jpg 



表姐 mao 去年與幾位朋友合開了一間瑜珈教室 " 做 瑜珈。"

原本開幕時就想去 " 道熱鬧 " ( 台 )        

可惜姐上課的時間剛好都跟我強碰      以至於一拖拖到現在才去參觀

跟媽媽約好一起去      找教室花了一些時間

 " 做 瑜珈。" 位於小巷內      招牌很低調       容易擦身而過

對面是個小公園      環境清幽       跟媽媽都覺得如果能住在這真好

只是這邊的房價貴鬆鬆不是我們買得起滴...    

" 做 瑜珈。" 選擇在這坐落       相信來這做瑜珈是件很幸福的事~ 

 

記得以前姐有陣子住在我們家

雖然小時候不懂事常跟她吵架鬥嘴

不過還是常往她房間跑       很喜歡窩在姐的房間裡      

姐稍長我幾歲        所以我對姐大人的世界充滿好奇與嚮往

有段時間姐很愛攝影      攝影後會將地下室當暗房自己沖洗照片     當時的我覺得好酷喔~

而且房間裡擺著好多英文錄音帶、書籍及畫本      在她房間好像有蒐不完的寶藏

有時整個下午就耗在她房間畫畫、聽音樂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現在姐除了當瑜珈老師外      還是個編劇

是位超有才華的姐姐~             

這陣子她忙著籌備 " 艋舺 "  這部電影      希望能趕在春節順利上檔囉!!

所以以姐的品味      對 " 做 瑜珈。" 教室充滿期待...       

 

IMG_0752拷貝.jpg

 

 " 做 瑜珈。" 門口屋簷爬滿藤蔓

看著綠色藤蔓沿著屋簷垂墜下來       原本汗流雨下、焦躁的心也跟著靜了下來...

 

IMG_0734拷貝.jpg

 

這面仿磚外牆做的很有質感

牆面上還印有 " 做 瑜珈。" 的網址

第一次看到用網址當招牌的

灰常有創意哩~

 

IMG_0741拷貝.jpg

 

半透明的瑜珈教室讓人少了距離感

又巧妙的遮住瑜珈教室       保留了上課的私密性     

看似輕盈的淺綠色大門其實很厚重        常開可以拿來訓練手臂用...    

 

IMG_0760拷貝.jpg

 

IMG_0778拷貝.jpg

 

我無緣的可愛袋鼠車車

當初因為袋鼠車價格太高       讓我下不了手       最後只好改買了小白

還好小白很耐操       也可以載比較多東西       買菜很實用       小白我愛你優~  

 

IMG_0790拷貝.jpg 

 

用木梯取代傳統鞋櫃       邊邊可以掛雨傘

真是個不錯的創意       還帶點鄉村風     一點都不覺得臭臭的鞋子會影響觀瞻捏~  

 

IMG_0767拷貝.jpg

 

進到店裡就聞到淡淡的香味     

 " 做 瑜珈。" 裡陳列了一些瑜珈相關的書籍、CD、瑜珈墊、服飾...

  

IMG_0830拷貝.jpg

 

IMG_0803拷貝.jpg

 

IMG_0933拷貝.jpg

 

IMG_0944拷貝.jpg

 

IMG_0927拷貝.jpg

 

姐有說要讓我們做體驗課程

但不巧遇到我經期來     肚子有點不舒服     只好作罷

看她們做瑜珈感覺很舒服

在姐輕柔語調的解說下      讓學生慢慢舒展自己的身體

適時的提醒學生雙腳要緩慢的放下來    

每個動作不會太緊湊      不會讓人感覺在趕進度或是有壓力     

姐說他們不會強壓學生的背或是強迫學生做目前還無法做到的姿勢

瑜珈的重點並不在姿勢完美      而是藉由姿勢和呼吸進入內在

幫助我們釋放身心累積的壓力         啟動自我療癒系統 達成身心平衡 

http://www.zuoyoga.com/

 

對瑜珈的印象總停留在一定要筋開腰軟       要學很多高難度的動作

近年來也一直鼓吹做瑜珈可以塑身減肥

至於瑜珈是不是跟減肥畫上等號

姐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變瘦      做瑜珈會將自己的身體體態調整到適合的狀態

 

瑜珈主要是探索自己的身體     強化身體各部位的感知與力量      跟心靈溝通才是重點

有些人在做到某個動作的時候手臂會特別酸痛     

在感受自己手臂酸痛的過程中      有些人會聯想到是某件事造成這樣的酸痛

也許是某次車禍意外     也許是與某人爭吵拉扯受傷  

也許是自己一直不願意去回憶的事情...

但在瑜珈動作中會讓自己去面對這些心裡面的傷口      進而自我療癒

甚至有時做某個姿勢會覺得悲從中來     因為骨盆很容易累積我們的情緒

可能事情發生的當下     自己將悲傷的情緒壓抑下來以為已經不在意了

但在做瑜珈的過程中     老師會引導學生去感受自己的酸痛

而將過去曾壓抑或是忽視的情緒釋放出來     

讓我很驚訝      原來瑜珈的每個姿勢都有這麼深層的意涵

以前完全都被誤導了...           以為做瑜珈只是為了減肥而已~

 

IMG_0809拷貝.jpg

 

IMG_0828拷貝.jpg

 

課程結束前會關燈做大休息式

看的我都好想躺在那睡覺了

現在很多人壓力大      很久沒能讓心靈沉澱      好好休息

難怪即使是中午的課程還是有人趁上班午休時間跑來這上課

大休息式會讓身體進入一個 " 深層的休息 "

姐說有很多學生真的會睡著      所以大休息式結束時會敲缽

利用缽的共鳴聲音讓學生慢慢甦醒

 

做瑜珈其實是在做心靈的 SPA

一般我們大多著重於外在的保養      都忘了心靈的照顧也是很重要滴

在忙碌的生活中      有時也該抽個空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IMG_0911拷貝.jpg

 

 " 做 瑜珈。" 名片真大張        像張小卡片

好處是不容易弄丟...    

 

IMG_0833拷貝.jpg

 

等姐下課      抽張天使小卡看看要給我什麼訊息~

 

IMG_0840拷貝.jpg

 

Grace~~~

是要我優雅一點      

天使嫌我太粗魯是吧!!       實在太了解我啦...  

 

IMG_0849拷貝.jpg

 

課程結束後還會送上餅乾與茶

讓學生補充一下體力       真是貼心捏~     

 

IMG_0908拷貝.jpg

 

說到要帶什麼拌手禮

這真是害我傷透腦筋      早在去年網路上查到永和有間印度家飾藝品店

想說買些印度風相關的裝飾品或是貓的飾品送給姐放在瑜珈教室應該會很搭

不過不知道是我不識貨還是印度風原本就是這樣

看起來大都有點舊舊髒髒的        實在不會挑    

而且也怕與姐的教室風格不搭      還好沒亂買不然就破壞這美美的教室了

後來前一天想說烤個巧克力戚風蛋糕好了     烤好後才發現過程中忘了加液體材料

Oh  my  god~~~    有點小乾還是別帶去丟臉了

最後當天只好匆匆忙忙到 SOGO 地下室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 beard papa 泡芙

媽媽也帶了波蘿麵包與外婆釀的紅葡萄酒給姐

好在姐切了泡芙給大家吃      評價還不錯      我就放心了 

我好像每次越在意的事就越容易搞砸...     

 

IMG_0873拷貝.jpg

 

IMG_0880拷貝.jpg

 

課後姐帶我們參觀瑜珈教室

白色木地板搭配上很隨性的刷白磚牆       簡約中又帶點個性風

簡單乾淨       很舒服的教室空間

姐說通常一個班級人數不會超過 12 人       採小班制教學

 

IMG_0959拷貝.jpg

 

IMG_0999拷貝.jpg

 

IMG_0970拷貝.jpg

 

IMG_0981拷貝.jpg

 

原本看到佛像       以為瑜珈是不是一定要有同樣的宗教信仰

姐說那張是裝飾品啦~

只是讓做瑜珈更有 fu 而已...

 

IMG_0987拷貝.jpg

 

還沒買或是忘了帶瑜珈墊       這邊可以借用     

如果不介意別人使用過的話...

 

IMG_0993拷貝.jpg

 

門口旁還有另一間教室

真是隱密     不說還以為是面牆勒~

 

IMG_1027拷貝.jpg

 

IMG_1052拷貝.jpg

 

IMG_1043拷貝.jpg

 

蠻搞笑的 " 男廁 & 女廁 "

希望我的身材不要有這麼一天~~~   

 

 

祝姐的瑜珈教室    yociexp117.gif

長長久久      桃李滿天下      

 

Namaste

  

IMG_0742拷貝.jpg  

 

 

IMG_0786拷貝.jpg

 

 

 

做 瑜珈。

在姿勢裡靜心    在呼吸中療癒    閉上眼    和自己一起    做瑜珈

電話 :  ( 02 ) 2705 - 9819

地址 :  台北市大安路二段 122 巷 12 號

網址:http://www.zuoyoga.com/

部落格 : http://hathayoga.pixnet.net/blog

 

瑜珈.jpg

 

瑜珈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