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7拷貝.jpg

 

原本中秋節邀請剛從日本回來的二姑姑以及表姐、表哥、表嫂一起來家裡烤肉同歡

想說今年中秋節一定超熱鬧      順便大家好久不見聚一聚

沒想到芭瑪颱風來攪局      害大家都不敢出門

不過颱風天    還是安全最重要啦!!    

剩下爸爸中秋節前一晚還在電話中信誓旦旦說明天一定不會下雨      颱風天照來不誤

其實是照打牌不誤吧~  

跟假土財主連夜整理豬窩     中秋節一大早趕緊去菜市場採買烤肉食材

就在他出門時      媽媽打電話說雨太大不來了

很好    又被耍啦~    

但是假土財主擔心一會雨停大家又突然說要來就開天窗嚕!!    還是買了再說...

我也跟他說不管有沒有人來       我今天一定要吃到烤肉~~~    

 

結果下午過後根本就沒什麼雨

沒人來就算囉!!     不管了~   

開始準備烤肉前置作業...

 

IMG_2112拷貝.jpg 

 

請假土財主買火鍋豬肉片      想說用不完還可以煮火鍋或豬肉丼飯     

切些大蒜末、洋蔥絲       拌入烤肉醬醃一醃就好了   

 

IMG_2215拷貝.jpg

 

菜市場有賣黃牛肉片

假土財主說這是店家自己醃好的     直接烤就 ok 了

不過我還是雞婆把洋蔥絲加進去

 

IMG_2226拷貝.jpg

 

別說我今天不慷慨

平常吃三隻蝦     今天 " 搭玻 " 咧!!    有六隻蝦蝦喔~   

 

IMG_2200拷貝.jpg

 

趁著迷迭香盆栽還沒全部木質化之前趕快用一用

不然每次香草買來還沒用到就枯掉了

剝除蝦殼     淋點酒去腥      灑上迷迭香葉子稍抓入味

用迷迭香枝幹將蝦串過去    這招是我看 " Travel & Living Discovery " 學的

迷迭香枝幹可以剪長一點將幾樣食材串在一起

我的迷迭香不高      所以先試串一隻蝦看看

迷迭香枝幹記得要先泡水     才不容易燒焦

 

IMG_2187拷貝.jpg

 

IMG_2191拷貝.jpg 

 

IMG_2202拷貝.jpg  

 

這甜不辣可是為了放我鴿子的媽媽買搭

我要把她吃光光來洩憤...    竟敢放我鴿子...    

 

IMG_2156拷貝.jpg

 

我喜歡烤肉配生菜

脆脆的生菜可以解肉的膩

 

IMG_2126拷貝.jpg

 

假土財主自作主張買了蘆筍要來烤

沒烤過蘆筍     不知道容不容易烤熟哩~

 

IMG_2130拷貝.jpg

 

食材準備就緒

搖醒躺在客廳沙發上睡覺那隻待宰豬開始二人中秋烤肉~    

 

IMG_2241拷貝.jpg 

 

烤肉盤是媽媽給的

看起來有點兩光     烤了幾盤肉會有點燒黑     中途還得刷乾淨才能繼續烤  

總覺得這烤肉盤油煙有點大      後來想想只有兩個人而已乾脆開抽油煙機用鍋子煎一煎不就好了

還吸這麼多油煙幹麻      不過這樣比較有烤肉 fu 啦~

 

IMG_2265拷貝.jpg

 

烤肉醬也是增添烤肉 fu 必備道具~

 

IMG_2278拷貝.jpg

 

開烤~~~  

 

IMG_2280拷貝.jpg

 

IMG_2313拷貝.jpg

 

IMG_2315拷貝.jpg 

 

IMG_2328拷貝.jpg

 

IMG_2330拷貝.jpg

 

好餓喔~

看起來蠻豐富的優...   

 

IMG_2347拷貝.jpg

 

第一次用火鍋肉片來烤

效果還不錯     肉片薄很容易入味     烤肉醬不用加太多不然會太鹹

而且這家肉攤賣的肉片沒有腥味     超嫩的

配上甜甜的洋蔥      原本只醃了一盒        後來我們居然連吃了三盒...         

 

IMG_2348拷貝.jpg

 

IMG_2355拷貝.jpg

 

迷迭香蝦蝦

假土財主號稱什麼都敢吃     怪味怪東東是他的最愛

每次我覺得不好吃或是不好聞的東西       他都說不會ㄚ    很好吃阿~

拿迷迭香給他聞        他也說好香喔!!

不過加熱後搭配蝦子       他竟然說有點怪怪的       我倒是覺得還 ok 啦!!

竟然有他覺得怪怪的東東     真是難得...

下次換羊肉看看~ 

 

IMG_2357拷貝.jpg

 

IMG_2360拷貝.jpg

 

烤蘆筍效果比我預期的好

可惜蘆筍有點細       尾部有點小 "瓜"               

不過熟成的速度不會很久     擦點烤肉醬就很好吃了

後來也追加了一大把...

 

IMG_2362拷貝.jpg

 

這甜不辣不是很成功       沒有我想要外酥內軟的口感

甜不辣烤得有點乾硬       其實還沒烤之前就這樣了

但不至於太難吃      越嚼越香     也吃了半包去...

隔幾天拿剩下的甜不辣煮義大利麵就不會這麼乾     

番茄肉醬甜不辣義大利麵沒吃過吧~    有夠台耶~

真可惜當時太餓忘了拍     下次有機會補拍

可能這家的甜不辣不適合烤吧!!

 

IMG_2363拷貝.jpg

 

覺得店家醃的牛肉片不香      味道很淡      只有些許黑胡椒味道而已

反而沒有烤肉醬來的好吃       這家黃牛肉吃起來也沒有很鮮甜     

還是 COSTCO 的牛肉片好吃      

 

IMG_2369拷貝.jpg 

 

【 輕食版 】

用生菜把全部的料都包包進來~

 

IMG_2385拷貝.jpg 

 

【 撐飽版 】

吃不飽用全麥胚芽吐司包一包       飽足感加倍      1504031850.jpg

 

IMG_2401拷貝.jpg 

 

我們邊烤肉還邊打電話給媽媽實況轉播報告烤肉進度       讓她後悔放我們鴿子~    

今年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人度過中秋烤肉夜

不過兩人烤著肉吃吃喝喝       躺在沙發看電視倒也很有過節氣氛... 

 

IMG_2439拷貝.jpg

 

 

 

 

延伸閱讀 :    

2006 中秋烤肉趣

【DIY】烤棉花糖 ~中秋烤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