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午茶太過於澎派   

爸媽叫我晚餐簡單準備幾道菜就好了

所以晚餐大都準備涼拌沙拉類的菜色

這樣我也樂的輕鬆~ 

 

2009 媽媽生日晚餐  MENU  

( 1 ) 多彩多姿馬鈴薯雞蛋沙拉

( 2 ) 香拌油豆腐 & 布雞

 ( 3 ) 涼爽鮮筍沙拉 

( 4 ) 清甜絲瓜蛤蜊湯 

( 5 ) 生日紅蛋

( 6 ) 媽媽牌滷豬腳 & 蹄筋

( 7 ) 生日蛋糕 : 紅通通白櫻桃芒果 Mousse 蛋糕

  

  

多彩多姿馬鈴薯雞蛋沙拉

這道是偷懶菜    

直接把下午茶沒用完的馬鈴薯雞蛋沙拉挖成球盛盤上桌...  

 

 

不想吃飯拿片全麥胚芽吐司夾一夾

一大團馬鈴薯雞蛋沙拉塞入口中      真是大口滿足~   1504031741.jpg

 

 

香拌油豆腐 & 布雞

這道之前有做過       只是這次把油豆腐和布雞盛裝在同一盤

這樣宴客看起來比較氣派~

食譜 Link : 【夏日涼爽料理】香拌油豆腐 & 布雞 ( 圖解 )

 

 

涼爽鮮筍沙拉

以前自己很少會碰竹筍     總覺得是件麻煩事

但假土財主很愛吃筍     常常去市場受不了誘惑買了一大袋筍回來

這根本是強迫中獎嘛!!   

面對這麼大袋竹筍    沒辦法之下只好開始研究竹筍的做法

很多他喜歡吃的東西     都是我平常很少會去碰的食材

假土財主真是上天派來給我的考驗...  

後來竹筍煮多了    感覺也沒這麼困難    

冷水鍋放入帶皮洗淨的竹筍煮至 40 分鐘左右 ( 水量要淹過竹筍 )

竹筍連鍋放涼    不急的話可以連鍋連水放入冰箱冰至隔夜

要吃再剝殼切塊擠上沙拉醬就可以了    很 juicy 哦~

 

涼拌竹筍要好吃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挑對竹筍   1734291772.jpg

最好挑選短肥而彎     像牛角形的最好   

尖頭不要有綠色的部分出現會苦

只要挑的好    簡單煮就很鮮甜爽脆嚕~ 

當然也看過有人在水內加入鹽和米粒一起煮的

聽說這樣竹筍會更甜     我是還沒試過   

不過至少目前只要竹筍挑得好     還沒煮過帶有苦味的竹筍出現...

    

 

 

清甜絲瓜蛤蜊湯

湯品也是走清爽不油膩路線

當季絲瓜配上蛤蜊     一整個清甜爽口~    

 

 

生日紅蛋

媽媽主動要求生日要吃紅蛋   200722105626173.gif

還好家裡都用紅殼雞蛋     直接水煮蛋就 ok 了

六顆六六大順啦~   145b838c141327.gif

生日吃蛋原本是我阿公以前過生日的習慣

我媽骨子裡根本就是個傳統老人嘛~  

還裝什麼貴婦吃下午茶     一天到晚笑我像老人...    1775465340.gif

 

 

媽媽牌滷豬腳 & 蹄筋

我以前常嫌媽媽做的菜不好吃又沒創意

也因為實在看不下去也吃不下去     只好自己開始亂亂煮自己摸索...

滷豬腳是 " 少數 " 幾道我媽的招牌菜      這也是這幾年才有的招牌菜

假土財主很愛我媽滷的豬腳及蹄筋

豬腳軟而不爛     吃完嘴巴還會有黏黏的膠質

好粗好粗哦~ 

 

 

 

 

紅通通白櫻桃芒果 Mousse 蛋糕 

不管吃的多飽      大家還是很捧場都吃了一塊蛋糕

媽媽說很久沒吃到我做的蛋糕了

都怪假土財主一心想把我訓練成中點師傅

每次都點什麼蔥油餅餡餅韭菜盒...

害我沒機會做蛋糕~   fgjh.gif

 

IMG_1863拷貝.jpg

 

IMG_1918拷貝.jpg

 

祝媽媽~     yociexp117.gif

Happy   Birthday    

身體健康     天天有牌打     下午茶吃不完    cakea.gif

 

IMG_0327拷貝.jpg

 

 

 

 

 

延伸閱讀 :      

【HOME 趴】2009 元旦派對

【HOME 趴】2009 元宵小過年吃湯圓 圓圓圓

【HOME 趴】2009 媽媽生日台西混搭下午茶派對

【裝飾蛋糕】紅通通白櫻桃芒果 Mousse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