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很想念以前阿嬤常買給我當早餐吃的五穀小饅頭

自從阿嬤走後     有段時間都不太敢去 " 永春市場 " 怕觸景傷情

" 永春市場 " 有很多跟阿嬤一起買菜的回憶

也有很多阿公愛吃攤位的回憶

這天心血來潮拉著假土財主去逛 " 永春市場 " 順便買饅頭回家~

 

買完饅頭     走著走著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 賈家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記憶中以前好像沒這間店

沒吃早餐的我們趕緊點份來充飢一下~   

 

付款完後     店家發號碼牌給我們

再來就是等待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出爐囉!!

 

 

 

店家在後方現場製作大餅~

 

 

兩位壯漢用著特製的工具烘烤

這種鍋具倒是第一次看到     很特別

應該是為了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特別訂製的吧~  

 

 

期待的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終於出爐

一大塊放在桌上份量驚人   

跟假土財主都是頭一次看到這麼豪邁的大餅    1080716620.jpg

差點看到忘了按快門惹...

 

 

店員趁熱將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分切裝袋~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一 份 5 小塊       50 元

可能是下毛毛雨的關係     儘管是假日上午時段    排隊人潮沒預期的多

所以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大餅一出爐就可以拿到手~

大餅到手後我就在路邊拍起照來    

有位女店員人超好     看我站在路邊拍照很辛苦又怕我拿大餅出來拍手會燙到

特地搬了張椅子又多拿了一個紙袋給我

真是 " 揪甘心 " ~  

不過經過的路人一直看我拍照      我實在不習慣也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找個隱密的地方再好好拍比較沒壓力...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一定要趁熱吃

上下餅皮金黃香脆       裡面千層部分口感像剛蒸好的銀絲卷般柔軟

外脆內軟     一次可享受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

在西式甜點常見的千層派手法     沒想到也可以這麼巧妙的運用在中式點心上

一般千層類的食物都會偏油

但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餅皮層次分明卻不會吃的滿嘴油

層層灑上蔥花     咀嚼中充滿蔥香氣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越嚼越香    十分耐吃   

簡單樸實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那美妙滋味   可惜離我家有點遠    不然真想隨時來上一塊... )

這看似不起眼的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讓我們有驚豔到~  

 

別看只有五小塊     份量扎實有飽足感

跟假土財主分著吃還吃不完     

剩下留到隔天當早餐      用乾鍋加熱至外脆內軟

味道還是很好      早知道就多買一些囤貨了...

"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被我們列為以後到 " 永春市場 " 必吃的食物之一啦~   1026117068.gif

 

 

 

 

 

 

 

 

 

 

 

 

 

賈家  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 虎林店 )

營業時間 :  10 : 00 ~ 19 : 30  ( 週一公休 )

電話:( 02 ) 2764 - 0319 

地址 : 台北市松山路 268 號     

         ( 捷運永春站 5 號出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