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接試吃      加上現在懷孕也不敢亂亂接

看到 " 口袋農場 " 冠佑先生的試吃邀請

強調採用日本高等級的天然水果無添加調製而成的果醬

在接試吃前還特地詢問是否有無添加防腐劑及通過農藥檢測

畢竟現在食物吃下去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吸收而已

懷孕後都特別注意產品標示~

得到 " 口袋農場 " 的回覆才安心接下試吃...

" 關於您提及的防腐劑、農藥殘留等問題, 進口食品對成分標示非常的重視,如果成份標示沒有防腐劑

而被檢驗出來, 輕者會要求重新更正標籤後放行,嚴重者會被退運甚至銷毀。  千總的果醬在這三年來

進口每次都通過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的查驗, 所以關於這部分的品質絕對是沒有問題。 而果醬開瓶後

冷藏,最佳賞味期限也只有10-20日, 之後大概不是發酵酸化就是會發霉, 更能證明品質是絕無添加

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的。 "

 

千総 Atelier confiture 水果工房

本店是在食文化之城-大阪,創業於1887年(明治20年)「千総果物店」的分店,以製作一流果醬為目標,

追求著水果的天然美味. 我們的經典果醬系列都是採用自總店嚴選的果實,上選素材加上古法手工製作,

一點一滴仔細照顧出來的作品. 堅持著「安全・簡單」的初衷,僅水果+砂糖即可調製出溫醇甘甜的果醬,

絕對是每天早餐的必需品. 

http://www.pocketfarm.com.tw/index.php?cPath=10

 

 

 

沒多久郵局的 " 幸福之鴿 " 就將試吃品送來了

原以為只有試吃果醬 

收到時才發現共有四瓶試吃品

兩瓶果醬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 --- " 七葉少女草莓口味 " 及 " 日本產夏季草莓口味 "   04-1.gif

另外兩瓶則是抹醬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 --- " 焦糖卡拉梅爾口味 " 及 " 伯爵奶茶口味 "   i2_tea1milk.gif

此次遠從日本大阪來的 " 千總 " 果醬及抹醬試吃品都是由 " 口袋農場 " 進口來台滴~

 

未命名-2.jpg

  

 

 

每瓶店家都很細心的用氣泡膜包裹好

玻璃罐送到手全都完好無缺~ 

 

 

瓶身設計簡單卻很有質感~   th_nameicon_149374.gif

 

 

 

茨城のとちおとめいちご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  七葉少女草莓  strawberry ) 150g     285 元  

内容量 : 150 g 

糖度 : 約 40 度  

原材料 : 草莓(茨城産)、砂糖、檸檬汁 

保存期限 : 製造日起 12 個月 

・果醬使用真空包裝,因此在開瓶前請注意瓶蓋有無異狀。

・開瓶後請至於冷藏庫(10℃以下保存)、並儘量10日內食用完畢。

 ・使用濕湯匙等餐具可能導致產品發霉,請務必在取用時注意。

 ・商品經過嚴密的品管,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連絡。

※與一般看到的草莓果醬不一樣. 素材的選擇左右了口味,這是我們堅持的草莓果醬. 

※由於產期的不同,酸味程度也不盡相同,並不是品質的異變. 由於是無添加的製作, 如果有細微差異也請見諒.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6

 

 

【嚴選素材】 

七葉少女(季節限定,2月~) 

別名:栃木15號 特徵: 果實成圓錐形,每顆重量約15g,果皮呈鮮紅色,並且充滿光澤. 果肉較硬,保存時間可稍比一般草莓久. 

<與女峰草莓的差異> 

重量:女峰草莓約12-13克,七葉樹少女約15克 糖度:女峰草莓約8.7,七葉樹少女約9.5 酸度低 

一直以來,關於草莓的主力品種,有道是「東女峰、西豐之果」 之後又出現了靜岡的「章姫」與福岡的「幸之果」等新品種。
而「七葉樹少女」名字的由來則是以栽培核心地栃木縣來命名. 栃木的栃為中文七葉樹之意,中文名稱由此而來. 

七葉樹少女,是自昭和57年(1982)栽培女峰草莓12年之後, 依照消費者的喜好,果實逐漸轉成大又甜, 因應市場需求,所誕生的新品種。 

七葉樹少女較女峰草莓更大,酸味更低,更為甘甜, 表皮光澤呈鮮紅色,水份多且久置不易變質,因此人氣扶搖直上。 

相較於女峰草莓, 七葉樹少女的果實更大,酸味更少而且更甘甜, 表皮光澤呈鮮紅色,水分多而且久置不易變質等理由, 近年來人氣扶搖直上.      


【作り手の一言】

大量使用寒冬草莓季生產的茨城縣產七葉少女草莓。 

由於要限定出產地,之前許多草莓果醬的成品都不太平均,總算能夠把這些成品的品質均一化,對我們生產者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 

但還是偶有不平均的情況・・・・。  這種草莓裡面的果肉呈白色,而成品的特徵是稍帶些粉紅色。 要將容易變色的紅色製成一樣的深淺,
實在是很難的挑戰! 而且裡面加入果肉後,顏色變得更淡,製造時需要花費比平時多上一倍的力氣! 

果肉柔軟,在草莓果醬中,是最容易在口中溶解的♪  能夠品嘗季節性香味的草莓果醬, 我們一邊想著「希望能讓大家享受早餐的樂趣~」
而製作出來的♪  (生産部長 : 西辻)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6

 

 

生產國為日本

強調無添加 " 着色料香料増粘剤 "

罐身除了有日文標示外也有中文標示

果醬成份簡單易懂就只有 " 草莓(茨城産)、砂糖、檸檬汁 " 三樣而已 

營養成份標示內反式脂肪為零

讓人吃的安心~   th_nameicon_355.gif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色澤不若一般市售果醬那麼鮮艷     

呈暗紅色

也許是因為沒有添加増粘劑的關係

濃度偏稀      舀起果醬還會像液態般滴落下來  

 

 

看得到小小粒的草莓籽~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草莓顆粒不少     帶有微微酸味

但茨城縣產的七葉少女草莓對我來說味道有點野

初次嘗試不是很習慣這種草莓味道

但媽媽與假土財主卻喜歡這味     他們認為這樣草莓味才重

 

 

国産夏いちご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  日本產夏季草莓  strawberry ) 150g     285 元

内容量 : 150 g 

糖度 : 約 40 度 

原材料 : 草莓(日本産)、砂糖、檸檬汁 

保存期限 : 製造日起 12 個月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 

 

 

【嚴選素材】 

夏季草莓(季節限定,7月~)  

日本國內產,來自北國,產地直送的夏季草莓。 

果實有稍硬和酸味較強,而且一直到果實的中心都是紅色等特徵, 就像是北海道「北之光輝(北の輝き)」
和冬季草莓「微笑家族(ほほえみ家族)」與「夏之紅寶石(サマールビー)」等3種品種的混合體。    


【作り手の一言】

草莓幾乎是製作果醬時一定會有的口味,可說是果醬的基本款,也可以說是果醬的王者.

但是,雖說是王者,但真的是很難做,尤其要保留無添加的特點.....。一度做出的試作品,做出顏色和口味都不一樣的東西,
不然就是紅色快速褪色!! 再來就是好不容易保留了漂亮的紅色,但在常溫下放至10天左右卻開始有點白濁....。

經過多次的煮製過程測試,好不容易終於完成,屬於我們的草莓果醬!

反正,打從決定「以無添加方式製作」開始,持續的煩惱就已經是我們的宿命了.

但是,不愧是美味的果醬~就算是難也是要繼續做. 雖是基本款,但是真的是做出了不同的果醬了! 加了果肉後小心的混合才有的顏色,
而且用最短時間加熱製作以保留夏季草莓的風味,一顆一顆手工笨拙的處理,小心謹慎的熬煮完成後,也已經淚流滿面了......。 (生産部長 : 西辻)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 

 

 

 

 

 

開瓶後可聞到淡淡香甜的草莓味

" 日本產夏季草莓果醬 " 比起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色澤較紅潤些

但濃度也是偏稀的狀態

 

  

 

 

" 日本產夏季草莓果醬 " 草莓果粒比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小一些

" 日本產夏季草莓果醬 " 對我來說接受度比較高

與平常熟悉的草莓味較相近

要說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是個性型美女

" 日本產夏季草莓果醬 " 的香氣與味道對我來說則是屬於甜美型美女

看個人喜好嚕~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系列 " 甜度雖比一般果醬低      但單吃還是會有甜感

( 應該也不會有人單吃整罐果醬吧~   )

還是要配上麵包或司康一起入口甜度較平衡   i1_toasts.gif

 

 

キャラメル (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  焦糖卡拉梅  bitter caramel ) 150g     375 元

内容量 : 150 g 

糖度 : 約 65 度 

原材料 : 牛乳(北海道産)、鮮奶油(鳥取產)、砂糖 

保存期限 : 製造日起 12 個月 

※費時熬煮的牛奶抹醬和自家特製的焦糖,超級搭的兩種香味互相混合,最後變成充滿大人味的焦糖卡拉梅爾抹醬!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9

 

 

 

【嚴選素材】 

・ 焦糖 : 試做無數次才得到的特別香味與微苦味的自家自製焦糖,濃縮的香味配上新鮮的北海道牛乳,會帶出隱藏的秘密香味喔!  

・ 特濃牛乳 : 使用特別訂購的限定品,北海道產「特濃牛乳」。以北海道‧道東產的優質牛乳做為基底, 並加上同樣是道東產的濃縮乳,
   混合而成高品質牛乳。 乳脂肪成份中並無添加奶油與脫脂奶粉等,風味自然且濃厚。 更含有豐富鈣質。  

・ 特濃鮮奶油 : 使用鳥取縣大山高原產「特濃鮮奶油」。鮮奶油與特濃牛奶融合,是平衡感極為巧妙的口味。大山擁有雄大的視野與
   廣大的牧場,和煦的太陽及清新的空氣。採用在優渥大地上所生長的健康乳牛, 所培育出來的生乳,製成高級鮮奶油。 
   當然並無其他添加物,香味及殘留的清爽口感,堪稱絕品。 

【作り手の一言】

焦糖的製作方式決定了這款商品的最後樣貌。  

一開始採用和牛奶一起煮到焦,但是這樣做不但沒有該有的奶香味,而且還很硬。所以之後決定拿「蘋果+焦糖+奶油」的焦糖來用。
為了引出那微微苦味,拿這個焦糖來改良,測試多次終於完成了!  

而且還無損牛奶的風味,不但如此,反而還得到了加乘效果♪  

最近生焦糖很流行,但是那個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咧?(笑)~  

保留了人氣的北海道牛奶味,還增添了點大人味的微苦焦糖味,全部都原封不動裝進這個玻璃瓶裡唷♪   (生産部長 : 西辻)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9

 

 

 

"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系列 " 營養成份標示比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系列 " 多了飽和脂肪和鈉 

 

 

 

奇怪 " 焦糖卡拉梅爾 " 跟該網站上看到的質地不是很像

網站上照片看起來感覺流性較大也較細滑感

但我收到的 " 焦糖卡拉梅爾 " 舀起來質地則偏乾

塗抹起來也不是很滑順        吃起來沙沙的      影響到口感

試了幾種不同的吃法

後來發覺適合塗抹在加熱過的麵包上或是抹在麵包上一起入烤箱烘烤

加熱過後味道會更柔順好入口

" 焦糖卡拉梅爾 " 吃起來有點像牛奶糖的味道  

 

 

 

紅茶 × ミルク(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  伯爵奶茶  earlgrey & milk ) 150g     375 元

内容量 : 150 g 

糖度 : 約 50 度 

原材料 : 牛乳(北海道産)、 鮮奶油(鳥取產)、砂糖、 紅茶(伯爵茶) 

保存期限 : 製造日起 12 個月 

※使用嚴選斯里蘭卡產茶葉,德國烘焙製成伯爵茶  可充份享受紅茶香味的伯爵奶茶抹醬

※仔細抽取出豐厚香味的紅茶(伯爵茶),與牛奶搭配巧妙!
    濃厚的牛奶抹醬襯托出佛手柑香味,是紅茶愛好者也贊同的調和抹醬。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8

 

 

【嚴選素材】 

・ 紅茶 : 使用嚴選斯里蘭卡產紅茶葉。斯里蘭卡紅茶生產量僅次於印度,而輸出量是世界第一位,可說是紅茶的代名詞。
 「Earl Grey」(伯爵茶)與其他紅茶不同,指的並非產地或茶葉種類,「Eral」指的是伯爵,
   而「Grey」指的是英國Grey伯爵二世「Charles Grey」(也有一說是與伯爵並無關聯)。
   伯爵茶的特徵是佛手柑(義大利原產柑橘類)的強烈芳香,搭配牛奶是絕妙組合。      

・ 特濃牛乳 : 使用特別訂購的限定品,北海道產「特濃牛乳」。以北海道‧道東產的優質牛乳做為基底,並加上同樣是道東產的濃縮乳,
   混合而成高品質牛乳。乳脂肪成份中並無添加奶油與脫脂奶粉等,風味自然且濃厚。更含有豐富鈣質。      

・ 特濃鮮奶油 : 使用鳥取縣大山高原產「特濃鮮奶油」。鮮奶油與特濃牛奶融合,是平衡感極為巧妙的口味。
   大山擁有雄大的視野與廣大的牧場,和煦的太陽及清新的空氣。採用在優渥大地上所生長的健康乳牛,所培育出來的生乳,製成高級鮮奶油。
   當然並無其他添加物,香味及殘留的清爽口感,堪稱絕品。  

【作り手の一言】 

這是第一次使用紅茶♪  但最初迎接的挑戰,和往常一樣,是關於「素材的知識」・・・ 

第一次使用的材料,剛開始製作時, 總是有許多需要理解的知識,但實在很深奧!
像紅茶這種一般的材料, 使用起來更是如此,由於資料太多, 因此各種建議皆不同,究竟要採用那種意見, 實在很懊惱。
此時趁著機會, 詢問了友人的「紅茶專門講師」,提了許多問題。 接受了對方親切的指導,並試作多次,實在感謝。  

因此製作出非常美味的抹醬, 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們都非常讚賞。 仔細計算時間泡出的紅茶,實在香醇,
工房中都充滿了紅茶(佛手柑)香味。 與濃厚牛奶一同煮過之後,高溫更引出佛手柑香味, 香味更增一層。 
這是我們的自信作品,相信一定會成為人氣商品。   (生産部長 : 西辻)

http://www.pocketfarm.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8

 

 

 

  

" 伯爵奶茶抹醬 " 雖然也不像該網站上那般有流性

不過比起 " 焦糖卡拉梅爾 " 質地濕潤多了   也較好塗抹

" 伯爵奶茶抹醬 " 跟 " 焦糖卡拉梅爾 " 初開瓶湊近聞味道都會稍有點嗆

等開瓶接觸空氣後靜置冰箱 1 ~ 2 天     香氣就會柔和許多   

我覺得 " 伯爵奶茶抹醬 " 加熱過後味道會更香濃

奶香及淡淡的伯爵茶味散發出來      讓人一口接著接一口停不下來   

要是伯爵茶比例如能再重一點這樣會更過癮...

 

   

 

 

 

"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系列 " 甜度比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系列 " 高      

所以塗抹時可酌量減少才不會過於甜膩

 

以 " 千總經典手工果醬系列 " 來說   jam1.gif

我偏愛 " 日本產夏季草莓果醬 "        媽媽跟假土財主較喜歡  " 七葉少女草莓果醬 "

而 " 千總頂級調和抹醬系列 "

則是 " 伯爵奶茶抹醬 " 較合我的口味~

 

提醒一下   

因為果醬及抹醬都沒有放防腐劑

所以開瓶後要放置冰箱冷藏      並於10日內儘量食用完畢   1183634327.jpg

而且舀取用的湯匙不能有油有水

要用擦乾的湯匙舀取才不容易發霉哦~

 

 

特地去 " 哈肯舖 " 買條法國魔杖 ( Baguette ) 來搭配這些抹醬    b-4a.gif

每種口味各來一塊就可以開始我的下午茶時光嚕~   th_216.gif

 

 

 

  

 

 

 

 

 

口袋農場

電話 : ( 02 ) 2933 - 2563
  
  
  
 
 
 
千総 有限会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