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每隔幾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來拍拍寫寫幫她小小記錄一下吧~   pencil1.gif

 

@ 親餵完    小心心吃飽不想再吸吸時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方式

    最開始是吸著不放睡著 

    後來不知去哪學的     吃飽竟給我甩奶     就是含著我的頭頭往反方向用力甩開    超痛~

  ( 有時冷不防突然給我出這招    真的是含淚跳恰恰... )

    再大一點吃飽後    會用嫌棄的眼神用手大力推開拒絕再吸

    餓的時候好需要妳    飽了就把妳推開      寶寶妳真現實ㄚ~

   ( 皮肉痛轉變成心理受創中... )

@ 有時躺餵    我還在喬位置    她就自行對準好我的ㄋㄟㄋㄟ咬下去   

    一點都沒心理準備的我    痛到快到地上打滾了~

@  對瓶餵溫度很挑     她覺得過冷或過熱的會生氣不喝  

      喝之前還會拉舌試水溫     很像專業品酒師一樣

      我媽說她是高級人... 

@  不喝ㄋㄟㄋㄟ時會裝噎到、裝嗆到、裝睡、裝溺水樣 ( 兩手狂揮 )、用手推開...  樣樣來

      " 出頭 " ( 台 ) 很多~

@ 有一個禮拜因為有吃藥的關係不能餵母奶

  ( 雖然醫生說沒關係    但想說還是不要的好~ )

    小心心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吸之後     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餓的時候會用怨恨的眼神看著我的ㄋㄟㄋㄟ

   好像抱怨為何不給她吸     我叫她都不理我     讓我好難過~

@  一個禮拜沒親餵    等可以親餵時ㄚㄚ卻產生乳頭混淆    不肯吸我的ㄋㄟㄋㄟ

     跟她僵持了好久    即使她大哭我也跟她耗    希望能再次喚起她吸ㄋㄟㄋㄟ的能力

     僵持了好久   終於肯吸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 吐奶頻率很高    一天都要換好幾次圍兜兜   004.gif

 

哭鬧玩樂 

@ 小心心 " 好笑神 " ( 台 )     常逗得大家很開心

     做錯事也會笑笑     讓人罵不下去~

@ 很多人都說小心心的腳很有力     抱著她會一直踢妳肚肚    踢到還會痛ㄟ

     真是不可小看嬰兒的力氣~

     而且兩隻腳每天一直抬高高    醒著就不停亂亂踢都不會酸     體力真好~

@ 很愛拍照     連在睡覺聽到相機喀擦聲都會醒過來看鏡頭

@  耳朵很靈敏    打從娘胎裡在房間都聽得到客廳電話聲    然後把我踢醒

      難怪算命的說她很容易受驚嚇    她真的很膽小   聲音稍微大點都會嚇到

@ 愛熱鬧    人多她就很 high 不睡覺     每個人輪流抱她都不怕生

@ 很愛聽人說話     愛跟人聊天    我媽可以跟她聊一個下午

     她會一直看著你說話    不哭鬧

  ( 我猜她以後會跟她老爸一樣多話...    )

@ 有時我們在聊天    她好像聽得懂似的    常常在很妙的時刻發出聲音

@ 開始愛看電視

@ 以前用雙腳亂踢     後進化雙成搓腳

    邊哭邊搓腳還蠻好笑的~

  ( 很怕是不是得香港腳    不然怎麼一直搓搓搓... )

@  讓她趴著會大哭   可能頭還不會抬高不舒服

@ 長輩都說小心心看起來好 " 熟 " ( 台 ) 哦~

 

教材 & 玩具

@ Baby's Book 黑白遊戲書 

@ 世界搖籃曲 CD

 @ 樂雅 Toyroyal 三用嬰兒音樂鈴 ( 健力架 )

  

拉撒

@ 寶寶很愛放屁     屁聲還不輸大人呢~  ( 而且也很臭...  ㄎㄎㄎ )

    尤其喜歡在人家幫她換尿布或穿衣服    鼻子離她屁屁最近的時候放屁  

    好沒水準的一個寶寶~ 

@ 大大多為糊狀墨綠色

@ 大便好臭    有幾次才剛大完幫她洗完屁屁又大   連續洗了又擦四次

    在大半夜這樣連續大便真的是誰受的了ㄚ~   根本就不用睡覺啦!!

    而且大便臭到我跟假土財主都快吐了    怎麼只吃母奶會這麼臭

    難怪 lilik 說嬰兒的便便是生化武器    不包好會中毒滴~  

  

看醫生

@ 有時疏忽沒有每天幫寶寶清口腔     發現她舌頭有一點一點白白的

     上網查應該是得鵝口瘡了    打預防針時順便看小兒科

     醫生說的確是鵝口瘡     開了藥    定時幫她擦在舌頭上

     現在不敢怠慢了   每天早晚都要記得幫她清口腔

     奶瓶及奶嘴也要確實消毒才能遠離鵝口瘡~    

@ 白天有時沒給她戴手套    讓她活動活動

     她居然拿手去搓眼睛    而且整隻手指搓進眼瞼裡     嚇屬我了

     好幾天眼睛都有點腫腫的~

     帶她去看醫生     還好醫生說應該沒傷到眼球    眼睛會慢慢消腫...

@ 打預防針只有ㄚ幾聲而已就不哭了    真勇敢!!   1833565037.gif

@ 肺炎鏈球菌好毒ㄚ    打了隔天發燒到 38.8 度    吃了兩次退燒藥才退燒

     害我每隔幾分鐘一直幫她量溫度    不敢睡覺~   taionkei4.gif

100.1.20  卡介苗、B 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100.2.23  B 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100.3.30  五合一疫苗、口服羅特律輪狀病毒疫苗

     100.4.12  肺炎鏈球菌七價接合型第一劑

 

@ 在月子中心都吃飽睡    睡飽吃  

  ( 其實寶寶在 " 歡 " 我也不知道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護理人員在照顧~ )

    回到家才發覺要寶寶睡覺好難!!  

    一直要人抱     明明就睡得很熟    但一放下就哭

    很難哄睡    剛回到家那陣子都要睡在我身上才肯睡著

    隔天起床手臂拉傷    連續痛了快一個禮拜...

@ 餐搖椅買了都派不上用場      ㄚㄚ根本不睡在上面     只有偶爾躺一下而已   

    躺沒多久就會哭要人抱...

    後來只好把她放在我們大床的中間當夾心餅乾一起睡覺

@ 打預防針剃胎毛或是帶她出門的時候都會假睡

    我覺得她是故意催眠自己    用睡意來逃避恐懼感...  

@ 小心心回到家後才讓她練習吃奶嘴

    剛開始不吃     被我媽訓練後有陣子她又會吃了

    會吃奶嘴後    我真的輕鬆好多

    不用吸著我的ㄋㄟㄋㄟ 就可以睡覺

    只要給她吃奶嘴     再放假土財主買的安眠曲CD加持

    她竟然就可以自己入睡了

    我好像到了天堂般美好~~~   1504071432.gif

    慢慢的    終於可以從一個晚上一個小時起床一次     拉長成五個小時

    更有一次讓我們可以睡上八個小時才叫我們起床

   那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 真懷念以前睡到飽    一覺到下午的日子啊!! )

   不過剛開始要入睡前     她都會偷瞄看有沒有人在旁邊陪她

   我都得等她睡沉才能躡手躡腳離開房間

   而且等到她要快醒來時     她手會在空中招來招去或是在蠢蠢欲動時

   這時就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抄手刀跑到她的身邊     讓她看到我

   讓她以為我一直待在身邊陪她

   她看到我後    有時眼睛會慢慢闔上繼續睡覺

   有時則是肚子餓真正要醒來

    剛開始的前幾天要隨時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一有動靜就要趕快衝進房間    

    不然等她大哭大叫就很難哄了     而且她也會產生不安全感

    等到她漸漸適應後    我不用待在旁邊    她自己聽音樂就會慢慢睡著了

    因為她知道隨時都有人在旁陪著她    有安全感

    我也不用假睡等她眼睛閉閉才離開    輕鬆很多

    表示她長大了~

 ( 我現在也好想念這個時期    最近又變調了... >< )

 

暱稱亂亂取 :

小心心、ㄚㄚ、 臭臭 ( 大便放屁時叫滴~ ) 、壞壞、香香 ( 洗完澡或大便時雖然很臭故意反著叫~ ) 、

黏黏、高級人、妹妹 ( 我媽叫的 超俗~ )

 

 

O M 1 D

寶寶剛來到這世界的第一天

雖然我當時傷口痛得要命    但還是撐起身幫她拍照留念...

幫我媽及寶寶祖孫倆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O M 3 D 

看到寶寶的側面頭型讓我想到馬鈴薯頭 " 蠟筆小新 "

有幾個角度超像的

該不會是我懷孕時 " 蠟筆小新 " 看太多了~

( 記得有幾次產檢     照超音波時寶寶都正在摸頭     好像 " 蠟筆小新 " 害羞摸頭的模樣...   )

 

 

想不到寶寶頭髮有這麼長

我一直以為剛出生的寶寶是光頭哩~ 

 

 

 

親餵時都不確定寶寶有沒有喝到奶

看到寶寶嘴邊殘留著母奶我就安心了~ 

 

 

O M 4 D 

很修長的小手手

指甲也好長哦~

被小心心握著手的感覺真好!!  th_nameicon_149374.gif

 

 

 

   

 

O M 8 D

 

  

 

  

 

這天肚臍掉了~   yociexp95.gif

 

 

O M 10 D

隱約有雙眼皮出現呦~

 

 

O M 11 D

每次看到小心心被裹成人體壽司就覺得很好笑~    yociexp115.gif

 

 

    

 

O M 13 D

露出我的小美腿~   m%20(123).gif

 

 

 

O M 19 D

很怕光    常都會用手遮光~

 

    

 

  

 

 

   

 

 

O M 23 D

我很喜歡ㄚㄚ的頭形~   th_angela-mini88.gif

 

 

 

 

O M 25 D

 

  

 

 

這位小姐    妳也笑的太豪邁了吧~ 

 

 

 

O M 26 D

正包著尿布匍匐前進中...

 

 

 

累了   休息一下~

( 尿布都變色了   屁屁還敢翹這麼高歐...  )

 

 

 

O M 28 D

 

 

O M 29 D

為了幫ㄚㄚ取名     假土財主幫她去算命

不過這次的名子我們都不太喜歡

隔天我跟假土財主一起出去找其他老師算命

為了她的名子    我們總共找了三個算命老師才取到我們都滿意的名子

希望這個名子會為寶寶帶來好運    健康順利   好人緣~  

 

 

 

 

 

 

閉關期間遇上西洋情人節

假土財主知道我愛吃蛋糕

懷孕時又憋了很久

特地買了一個小蛋糕給我

很久沒好好吃個蛋糕真是滿足~   th_219.gif

 

  

 

  

 

        

 

1 M 0 D 

寶寶滿月    坐完月子回到家嚕~   1315471502.jpg

 

 

 

1 M 5 D 

為了準備ㄚㄚ健保卡的照片      特地幫她拍了好幾張正面照~

 

 

  

 

  

 

包成這樣好像條毛毛蟲~   toy1.gif

 

  

 

 

1 M 6 D 

手套都弄髒拿去洗了    只好委屈妳先戴襪襪應應急啦~   008.gif

 

 

1 M 13 D 

我媽訓練ㄚㄚ一個下午     終於肯吃嘴嘴了   o02.gif

 

不過躺沒多久又哭哭嚕~

 

 

 

1 M 17 D 

剃完胎毛變光頭啦~

 

 

 

1 M 18 D 

 

 

 

  

2 M 10 D 

指甲比我還長     請問這位小姐是要留著做水晶指甲嗎?!    1734291961.jpg

 

  

 

2 M 16 D 

 

  

 

2 M 17 D 

第一次幫ㄚㄚ剪指甲    我比她還怕怕

好怕剪到她的肉ㄚ...    JFBQ00195070417A.gif

 

  

 

  

 

2 M 18 D 

粉紅色奶嘴不吸了     換吸藍色奶嘴~  

 

 

2 M 19 D 

又再偷看電視啦~   1505886413.jpg

 

  

 

不給她看     她就哭哭給你看...

 

  

 

手搓進眼睛     眼睛還有點紅紅腫腫滴~

 

  

 

2 M 23 D 

ㄚㄚ睡癱了...

不注意看還以為假土財主兩隻手都掛著毛巾勒~  

 

  

 

2 M 24 D 

 

 

  

 

ㄚㄚ是瑜珈大師~    d.gif

 

  

 

2 M 26 D 

舌頭白白的    原來是得了鵝口瘡~

 

 

 

 

 

 

2 M 30 D 

這招 " 搓搓腳 " 不知道從哪學的    生氣就會一直搓腳 

兩腳懸空搓腳且速度很快    這樣不累嗎?!

每次ㄚㄚ搓腳都擔心會不會搓太大力而脫皮

不過看她搓腳的樣子真的很搞笑ㄟ  

 

 

 

 

 

 

 

 

 

  

 

  

 

O M

懷孕週數 : 38+6 週

體重 : 2940 公克

身長 : 49 公分

頭圍 : 33.5 公分

胸圍 : 32.5 公分

 

1 M 6 D

體重 : 4000 公克

身長 : 53.5 公分

頭圍 : 36 公分

 

2 M 13 D

體重 : 4800 公克

身長 : 55 公分

頭圍 : 37.5 公分

 

2 M 26 D

體重 : 5100 公克

身長 : 58 公分

頭圍 : 38 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