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把小心心交由假土財主餵食午餐
自己偷個閒一個人去附近吃涮涮鍋
一個禮拜三餐不正常
又時常沒空吃中餐
想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等待上菜的同時
忽然想到
以前學生時代不管做什麼事都很喜歡有人陪伴
不管是吃飯或是去哪
一定會黏著男友或是拉著朋友一起
連上廁所也喜歡手牽手去上廁所
我以前真是個黏人精
(就像現在的小心心一樣~呵呵)
所以別提要我一個人去吃涮涮鍋了
當時覺得一個人去吃火鍋很不自在、很尷尬
西餐廳或是法國餐廳就更不用說
那是 " 因趴蛇BO " (impossible)

 

但現在...
託前前男友的另類培訓 (諷)
我現在可以一個人悠然的吃火鍋
(一個人吃法國菜、燒肉也ok)
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詢問服務生
這菜有點不乾淨可以換一下嗎?
附餐的咖啡是現泡還是三合一?是鮮奶還是奶精?

有收服務費嗎?
拿出相機拍照或是請店員打包
一個人也都沒問題
我想這是邁向熟女之路的開端吧~
(還是臉皮越來越厚了...噗)

 

開剛始一個人獨處吃飯會顧影自憐
(耳邊彷彿一直有環繞音響播放著失戀歌曲)
但陣痛期一過
海闊天空
反而很能享受這種獨處的時光
沒人打擾  不用看人臉色
不用遷就旁人的時間與喜好
自由心證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用餐
一個人看書
一個人拍照
一個人發呆
一個人閒晃
一個人寫筆記
一個人聽音樂

...

這種獨處時光真棒!!

 

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覺得當時好幼稚
但這也就是成長的過程
很慶幸我已經擺脫黏人精邁入熟女階段
(雖然偶爾還是會黏人精上身一下下...)
也很慶幸我能享受並樂在當一位熟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