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歲閃光老人團成員:大姑姑、大姑丈、二姑姑、二姑丈、我爸和我媽

                                  共三對老夫老妻閃光團員

 

這次幫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行程安排三原則

一、吃得好     二、住得好     三、行程少

 

先說吃的方面吧~

因為姑姑和姑丈們長居國外難得回台灣

所以三餐大部分都以飯店內或是有店面的餐廳為主

衛生上至少比較有保障     怕她們腸胃一時適應不過來

再來就是大都以中式餐點為主

因為她們很想念也很愛吃台灣料理

也因此我幾乎都沒有安排西餐在裡面!!

另一個安排重點就是晚餐大部分都安排在住宿飯店內用餐

一方面減少舟車勞頓的疲累

另一方面也可減少包車的時間與費用~

 

這四泊十四食看起來相當驚人

不過餐點種類變化多多     可一點都不會吃膩       

老人團說每天都吃很好     餐餐都好吃

餐點包含有原住民料理、中式料理、曼波魚套餐、港式料理、

海鮮料理、創意懷石料理、碳烤梅子桶雞餐...

裡面有幾間連我都沒吃過

看了我直流口水嚕~

 

再來住的安排原則是

儘量以大飯店為主

畢竟是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住飯店資源多且有一定的品質保障

我也比較安心

四夜我刻意安排她們住不同的地方

雖然每天要換飯店比較麻煩

不過可以住不同的飯店也充滿許多驚奇與新鮮感

反正有包車換飯店對她們來說影響不大

 

第一天因為是配合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行程

所以訂的是 " 太魯閣晶英酒店 "

最後一天則是住在 "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

因為園區大可以玩很久

連午餐都在飯店內解決

即使下午三點半的火車

吃吃喝喝玩玩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這天也省了一天的包車費用

除了大飯店外其中刻意穿插了一間民宿

想讓她們體驗看看台灣很夯的民宿風

也因為我有住過 " 葛莉絲莊園 "

才敢這樣大膽將民宿安排進去

不然我覺得老人家對民宿感覺不像年輕人那樣熱衷

像我媽就無法體會民宿其中的樂趣所在

她說她還是喜歡住大飯店

( 獅子座果然比較喜歡豪華氣派的裝潢... 噗 )

拜託~ 民宿價格不會比大飯店便宜ㄟ

可能她從小就是放山雞的關係    

民宿的純樸風情與悠閒氣氛她早就看膩了~

不過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給 " 葛莉絲莊園 " 的評價還不差

尤其是 " 葛莉絲莊園 " 的晚餐有被稱讚到...

問她們這次最喜歡的是哪間飯店 

答案竟令我跌破眼鏡 

結果是四夜中價格最低的 " 美侖大飯店 " 

那是因為我幫她們訂的是【 Love Season,美侖戀愛季 】專案 

專案有贈送 HARNN & THANN 寵愛香氛禮 (總值NT$ 1,760) 、

愛戀心機開床禮-濃情巧克力、花瓣佈置、別出心裁小卡、心心相印氣球...

果然飯店要有贈品及別出心裁的布置

俗又大碗才能討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喜愛啊~~~

 

最後就是景點行程的安排啦~

一天的行程不能太多太過緊湊

我們又不是旅行團     沒有時間的壓力

這也是包車的便利所在

司機隨時在旁等候

哪個景點想多待就待久一點

沒興趣的景點就提早走

大都安排平路不要爬坡的路程

反正景點都是溫和不刺激且不具冒險性的行程

要是排她們去泛舟     我應該會被罵屬吧!!

五天四夜下來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回來後好像沒聽到有人喊累

直說下次還想再一起出去玩~

( 要是我可能會喊累     她們體力可真好呢~ 1833565037.gif )

 

她們出發前我已經將這份行程表一人一份印給大家

爸媽那份更仔細     包含每間餐廳該點什麼菜都寫好在上面

免得到時亂點一通又沒點到招牌菜

也省得老人家為了點菜傷腦筋 

還有餐廳訂位時間和民宿老闆手機 

以及每間飯店check in 和 check out 的時間都標註在上面

詳盡程度應該可以算是旅遊武功祕吧~ XDD

連司機都有一份司機版的行程表

讓司機對整個行程先有個底

行程出發前我有先提醒兼警告我爸媽最好照著我安排的行程走

否則不好玩不好吃一概不負責

反正大部分的餐廳我已訂好位了

特別吩咐我媽到時別受司機大哥的影響而更改餐廳或路徑

這可是我嘔心瀝血為她們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特地量身訂製的行程哩!!

( 這是怕少數司機大哥因為跟某些餐廳熟識     而硬推薦她們去用餐

  到時價位或是美味可不能保證  要是被敲竹槓可就不好玩了...)

不過還好當天包車的司機大哥人很好很老實     沒有這樣猛銷售推薦

一切都照著我寫的行程走     態度還不錯!!

除了 " 慕谷慕魚 " 是因為 " 三百八十歲老人團 " 聽了民宿老闆的介紹很心動

自己追加這個行程     之所以當初沒安排 " 慕谷慕魚 " 是擔心路段不好走 

以她們年紀真要走下去玩水也有些危險 

媽媽自己也說早就知道就不去啦~     她們去看看就走了...

( 這就是不照行程走的下場...    )

也因為她們脫隊演出只好請司機大哥幫忙介紹餐廳吃午餐嚕~

 

別看五天四夜行程好像沒什麼

真的安排過才知道其中的複雜與眉角

行程要順     每天的景點位置最好集中減少拉車時間    

餐點要美味且有特色     又要高貴不貴

其實我不只有找上面這些餐廳而已

還得找一些備用餐廳供她們依當天狀況作選擇

這些可都是我想破頭     精挑細選出來滴~

找尋這些資訊就很費神了

行程確定後真正的大挑戰才開始

訂飯店民宿、餐廳、火車和包車更是工程浩大

一間間問價格、問優惠方案、問有沒有空房、哪些該先附訂金...

連坐月子都在喬這些事情

這才發現一人旅行社真不好當啊~~~

難怪假土財主說我這麼愛規劃行程

乾脆去帶團算了... 噗

我也只能帶美食團而已啊!!

 

聽到有人說花蓮玩五天太多了吧~

事實上 " 三百八十歲閃光老人團 " 對這次行程意猶未盡

第五天要回台北時還說已經玩五天了哦!     以為才第三天而已...

還玩不夠不想回家呢!!

花蓮好山好水     好好規畫行程可一點都不會好無聊捏~

 

想想到了六、七十歲還能跟自己的兄弟姐妹們一同去郊遊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難得的緣分與回憶啊~

表姐 mao 也說看著這三對老夫妻一起旅行     心裡真感動!!

美國的表哥和表姐特地寫信跟我道謝外

還告訴我說她們爸媽回美國後     每天不停的跟她們聊這趟花蓮遊

一趟旅行能讓這麼多人開心難忘

身為總規畫的我聽了好開心!!

我爸還拍了DVD    也 COPY 一份給大家留念

看著她們旅遊的照片與影片     二姑姑和姑丈的閃光照

回憶與親情是無價的     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嚕~  

 

 

DAY1 : 2011.3.15()

DAY2 : 2011.3.16()

DAY3 : 2011.3.17()

DAY4 : 2011.3.18()

DAY5 : 2011.3.19()

太魯閣號
7:27 - 09:25
松山花蓮

早餐太魯閣晶英酒店

    

早餐美侖大飯店 

早餐葛莉絲莊園

早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噹步道

 

景點:太魯閣晶英酒店 (逛逛飯店戶外區)
景點:七星潭

景點:美侖大飯店 (逛逛飯店戶外區)
景點:鯉魚潭
景點:慶修院

景點:葛莉絲莊園園區  

(可在餐廳旁釣魚、拍照、樹下聊天、泡澡…)

景點:慕谷慕魚(老人團自己追加的行程)

景點: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園區(逛飯店園區、坐船遊運河)

午餐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午餐七星柴魚博物館

午餐立川漁場

      (漁鄉美饌)

午餐笳笗黑の店(司機大哥介紹)

午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風味餐廳)

景點:布洛灣下台地(布洛灣餐廳下方)→燕子口→天祥→岳王亭瀑布→慈母橋→九曲洞→流芳橋→長春祠

景點:七星柴魚博物館(文化探索區海洋資源區紀念商品區)
景點:松園別館 (15:00前到)

景點:立川漁場
景點:逸翠軒民宿雲山水夢幻湖

景點: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景點: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園區(逛飯店園區、坐船遊運河)

 

 

 

下午茶葛莉絲莊園

 

太魯閣號

15:30 - 17:27

花蓮松山

回台北嚕!!

晚餐太魯閣晶英酒店

       (梅園中餐廳)

晚餐美侖大飯店

       (鄉園中餐廳)

晚餐葛莉絲莊園 

晚餐月盧

建議要先訂位

碳烤梅子桶雞要先預訂  

 

住宿太魯閣晶英酒店

 

住宿美侖大飯店 

住宿葛莉絲莊園

 

住宿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交通:

包車

(TOYOTA WISH七人座)

交通:

包車

(TOYOTA WISH七人座)

交通:

包車

(TOYOTA WISH七人座)

交通:

包車

(TOYOTA WISH七人座)

交通:

理想大地免費接駁到花蓮火車站

 

 

❤ Day1 

(松山-花蓮) 太魯閣號 ->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噹步道 -> 

(午餐) 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 布洛灣下台地 -> 燕子口  -> 天祥 ->

岳王亭瀑布 -> 慈母橋 -> 九曲洞 -> 流芳橋 -> 長春祠 ->

(晚餐) 太魯閣晶英酒店 (梅園中餐廳) -> (住宿) 太魯閣晶英酒店 

 

午餐: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晚餐:太魯閣晶英酒店 ( 梅園中餐廳 )

住宿:太魯閣晶英酒店

交通:包車 ( TOYOTA WISH 七人座 )

 

❤ Day2: 

(早餐) 太魯閣晶英酒店 -> 太魯閣晶英酒店園區 -> 七星潭->

(午餐) 七星柴魚博物館 -> 七星柴魚博物館 ( 文化探索區海洋資源區紀念商品區 ) -> 松園別館 

(晚餐) 美侖大飯店 (鄉園中餐廳) -> (住宿) 美侖大飯店

 

早餐:太魯閣晶英酒店

午餐:美侖大飯店 ( 鄉園中餐廳 )

晚餐:美侖大飯店 

住宿:美侖大飯店

交通:包車 ( TOYOTA WISH 七人座 )

 

 

❤ Day3:  

(早餐) 美侖大飯店 -> 美侖大飯店 (逛逛飯店戶外區) -> 鯉魚潭 -> 慶修院 

(午餐) 立川漁場 (漁鄉美饌) -> 立川漁場 -> 逸翠軒民宿雲山水夢幻湖  

(下午茶) 葛莉絲莊園  -> (晚餐) 葛莉絲莊園 -> (住宿) 葛莉絲莊園  

 

早餐:美侖大飯店 

午餐:立川漁場 (漁鄉美饌) 

下午茶:葛莉絲莊園

晚餐:葛莉絲莊園  

住宿:葛莉絲莊園

交通:包車 ( TOYOTA WISH 七人座 )

  

❤ Day4:  

(早餐) 葛莉絲莊園 -> 葛莉絲莊園園區 -> 慕谷慕魚 (老人團自己追加的行程) ->   

(午餐) 笳笗黑の店(司機大哥介紹)->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

(晚餐) 月盧-> (住宿)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早餐:葛莉絲莊園  

午餐:笳笗黑の店(司機大哥介紹) 

晚餐:月盧 ( 建議要先訂位   碳烤梅子桶雞 要先預訂 )   

住宿: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交通:包車 ( TOYOTA WISH 七人座 )

  

❤ Day5:    

(早餐)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園區 ->   

(午餐)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風味餐廳)  ->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園區 -> (花蓮-松山) 太魯閣號

  

早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午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風味餐廳)

交通: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接駁到花蓮火車站

 

 

  

  

延伸閱讀 :   

【花蓮。行程】偕爸媽拜訪公公團 " 花蓮兩天一夜遊 " 行程規畫記錄

【花蓮】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