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為了煮給小心心吃

煮完餵完通常接著會大個便便...

洗完屁屁後

自己也懶得煮了

只好隨便翻翻冰箱的剩菜剩飯吃吃

不然就是吃泡麵或是出門買便當回家吃

午餐都快變成下午茶了

晚餐也通常是等假土財主買便當回來我才有得吃

有時餓得很     小心心在睡覺又不能一個人外出覓食

一個人帶小孩三餐都不定時好慘啊!!

 

這天突然好想吃麵疙瘩

乾脆跟小心心一起做麵疙瘩當晚餐吧!!

這樣我們三人都可以一起吃

不用分開煮     一大鍋就解決很方便~  th_976.gif

 

1080716472.jpg

 

因為臨時才想到要做麵疙瘩

家裡沒熬高湯

冰箱食材有限

所以湯底就以蔬菜為主

( 1 ) 我先用少許油將紅蘿蔔、洋蔥青蒜以小火炒至香氣出來。  tama.gif

     ( 紅蘿蔔一定要炒至紅蘿蔔的甜味出來才好吃,

       炒不夠或是煮不夠久,紅蘿蔔生味過重小孩子可能會不愛吃!! ) 

       補充

       紅蘿蔔裡的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跟油脂一起攝取,消化跟吸收率都會比較高。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84535

( 2 ) 接著加入水和川燙過的高麗菜一起燉煮   8.gif

     ( 川燙高麗菜是希望能去除掉葉菜上的農藥殘留 )

( 3 ) 熬煮至蔬菜軟爛、湯頭甜美後,就可以關火加蓋繼續悶,這樣蔬菜會更軟爛好入口

( 4 ) 至於調味方面,因為要給小心心吃,所以只有先加少許醬油和鹽調味而已

      ( 高湯裡要是高麗菜多的話本身就很甜了,即使不調味小心心也很愛喝~ )

 

蔬菜高湯熬煮的時候不用浪費時間

可以來個親子共廚

一起捲起袖子做麵疙瘩嚕...  1013545.gif

 

1080716472.jpg

麵疙瘩做法有很多種

我是採取最簡單的方法

食材只有中筋麵粉、冷水和鹽而已

碗內先放入中筋麵粉和鹽

再加入水慢慢拌勻就完成了!!

( 反正就全部加在一起 " 拉一拉 " ( 台 )  沒有那麼困難啦!!   ) 

 

一旁的蔬菜高湯再度開火滾起

就可以用湯匙將麵疙瘩一小匙一小匙舀入鍋中

等麵疙瘩定型熟透就可以盛盤啦~~~

 

至於麵疙瘩的比例其實很隨興

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中筋麵粉 2冷水 1     麵疙瘩口感較有彈性及咬勁

中筋麵粉 1冷水 1     麵疙瘩口感偏軟滑咕溜

多試幾次就可以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麵疙瘩配方啦!!

我目前也持續練功中 ...  yociexp42.gif

 

 

 

 

 

 

有空再來寫篇麵疙瘩製作圖解吧~

 

 

薑薑~~~

兒童版 " 蔬菜湯麵疙瘩 " 來嚕!!  

麵疙瘩如果太大塊

吃之前記得要用湯匙切小塊一點

以免小孩吃太快噎到了...

 

 

 

 

 

小心心很有參與感

非常喜歡自己做的麵疙瘩   th_angela-mini88.gif

吃完一碗跟我說

我還要湯

我還要紅蘿蔔

我還要...   忘記了   ( 是麵疙瘩嗎?! )

我還要麵疙瘩

 

她很愛吃紅蘿蔔

一直挑裡面的紅蘿蔔吃~~~ carrot02.gif

 

 

下面則是爸媽大人版的麵疙瘩~  

蔬菜高湯裡再加些白胡椒粉調味

多加些花枝丸火鍋料...

拍完照後我還倒了一些辣小魚干進去

香香辣辣     這才是大人版的麵疙瘩嘛!!   katudon.gif

這樣一家三口都有得吃囉~~~   d.gif

 

 

 

 

 

 

延伸閱讀 :

【BABY の副食品】索引目錄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