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從大學暑假開始吧!

無意間轉到"點心過生活"的節目,不自主的迷上了

像瘋子 一般,邊看電視邊抄筆記,比上課還認真100倍,

還買空白錄影帶錄下節目!

那個年代覺得會作蛋糕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一般只能去麵包店買,很少聽人家自己做蛋糕,

所以如果自己會做的話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現在會做的人越來越多  學習管道也很多  想想我以前土法煉鋼的悲慘經驗 真是..... )

 

我剛開始看電視節目時覺得蛋糕西點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竟然一堆麵粉與蛋可以做成如此美麗的成品 

不像中餐一樣,魚就是魚  肉就是肉

 

不容易變出很難想像的料理!
(套一句柯老師說的 中餐是物理反應 蛋糕西點是化學變化 真是說的很貼切!)

每次看完節目,就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看電視上是不是騙人的,

自己是否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的做出蛋糕來,

由於之前常作菜,

所以記得第一次作蛋糕時自然而然的就把作菜的觀念

套到做蛋糕上!
(才發現這真是個大禁忌    千千萬萬不可!   是不是因為這樣不會做菜的人特別會作蛋糕呢? )

一開始很天真  以為蛋 麵粉  糖  就像作菜一樣

自己大約加一加  要多甜就加多少糖
(恩  吃太甜不好  加一小撮就好了)

蛋呢?   用筷子攪一攪像煎蛋一樣打散就好
(簡單啦!難不倒我這個天才啦!哈哈哈! )

接下來再把全部混和就好了!

(心想這還不簡單  還難得倒我這個天才廚師嗎?  之後去外面上課  才知道自己會的有多少 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自己連三手師傅還不如呢! 還在家裡一天到晚逼我媽說我是天才小廚師勒!)

最後沒有蛋糕模具

看我的

用什麼當模具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