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日那天,

一回到家,媽就很興奮說我爸很少送花今天一大早就送她一束花,

還包了一個紅包給她!

女人真好應付,一束花就高興得老半天........

爸說他之前同事常帶他們去基隆吃辦桌,

他說還不錯,今天打算要去那吃!

人老了真是會變,我爸脾氣個性都好很多了,還會送花,真是奇蹟.......

我媽應該做很多好事有好報吧.....

 

我爸也不確定這間店在哪,

一路上憑著印象往萬里開,

很像也沒很遠,

沒多久就到了,

是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店,

若沒人帶應該不會想到這間店吃吧!

我還以為是在基隆港邊吃,可以看看海景!

結果都看不到海~~

這應該是上年紀的人才會來的店吧!

專門來吃海鮮的,

不像我們年輕人都找風景好的餐廳,

不知道這種辦桌會不會很粗??

 

 





裡面裝潢一般,

至少桌巾不是用塑膠袋套的,

桌數沒有想像中多,

有1500元  2000元  2500元   3000元    3500元  4000元  5000元  6000元

不同價位的辦桌,

我爸他與同事來都是吃一桌5000元的,

不過我們人不多我就建議吃2000元的就好了,

吃不完浪費!

2000元內容:

龍蝦  生菜蝦鬆  螃蟹  鹹水蝦   茶鵝  龍蝦湯

怕我爸媽牙齒不好咬,就把螃蟹換石斑魚,茶鵝換鹽焗雞!

龍蝦可以用生魚片或是沙拉,擔心不新鮮先選龍蝦沙拉!

 

服務人員的推銷手法真是厲害......

我們一上桌也不問我們要不要飲料就直接放好幾罐在桌上,

我們把果汁退回去,

留一罐烏梅汁就好了!

我弟很天真還以為不用錢的這麼好,

套一句我媽常說的是錢伯送的......

老聶烏梅汁,我一開始喝原汁,

很濃很酸,

要了些冰塊加滿剛剛好,

喝起來還不錯!

 







先上了潤餅和生菜,

也沒說作什麼的,

怎麼會多潤餅出來呢??

師傅動作很快,

不一會功夫,

蝦鬆就上桌了,

才問服務人員潤餅是怎麼吃??

他說也是包蝦鬆的!

哦!也難怪,蝦鬆好大一盤,我看光生菜也包不完吧!

頭一次用潤餅包蝦鬆,

試試看囉~~








 





先用生菜包蝦鬆吃吃,

生菜很脆,很新鮮,不會有爛爛的葉子在裡面,

油條藏在蝦鬆下面,

還好我媽有看到,否則全部吃完盛一堆油條在底下~~

由於蝦鬆很多,可以一次包好多哦~~

真是過癮!

蝦子炒的粒粒分明,很新鮮,

還有洋蔥丁,帶點甜味,

油條再脆一點會比較好,有點軟掉了,

上面灑上黑胡椒粒,

味道還不錯!

 

 




 



我弟不知哪來的靈感,

在潤餅裡放蝦鬆,再把生菜撕成一片片一起包起來吃!

他跟我爸都說這樣很好吃,

我也來試試,

結果我動作太慢,

一下忙著拍照,一下又在包潤餅,

鹽焗雞跟鹹水蝦都來了~~

好吧!我就一起全部包進去好了!

蝦子沾好芥末,雞肉放幾個小碎塊,

來個超級豪華總匯春捲~~~

真是我吃過最豪華的海陸春捲了,

料好多哦~~

 



 



鹽焗雞

我吃起來倒像鹽水雞,

雞肉很彈牙,雖然有韌性但不至於咬不斷,

骨頭大部分也都去掉了,

口感很好,

不過對我們來說有點稍鹹了點,

也可能我們沒有配飯吃吧!

如果鹹度可以稍降一些會更好!














鹹水蝦

蝦子很新鮮,

肉質很有彈性,

沾上芥末醬真是過癮ㄚ~~

 











 

龍蝦沙拉

看到師傅從旁邊魚缸抓出龍蝦來,

早知道龍蝦是活的,就點生龍蝦片了,

算了,還是少吃生的好了!

龍蝦沙拉的龍蝦肉只有鋪在高麗菜上薄薄的一層,

份量不多,

龍蝦的鮮味吃不太出來,

只覺得肉質很緊實而已,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就會把龍蝦頭拿走,

準備製作龍蝦湯了~~~

 










 

炒地瓜葉

菜單上沒有,

不過通常都會附一盤炒青菜,

這盤地瓜葉很嫩,

鹹度剛好,還帶有點大蒜香,

炒的很好吃!

 

 





龍蝦湯

就是剛剛那盤龍蝦沙拉的龍蝦頭做的味噌湯,

龍蝦沒什麼肉了, 

湯頭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

可能煮太大鍋了些,

味道都淡掉了........

有點可惜......








 





清蒸石斑魚

很大隻的石斑魚,

肉很細綿,

味道也很鮮甜,

旁邊的豆腐由於浸泡到湯汁,

很嫩很好吃,

味道很好!

 














可惜沒有風景可以看,

不過東西還算新鮮可口,

雖然沒有加服務費,

服務態度可以再主動親切一些會更好!

飯後還有附水果哦!

總共2080元  沒有加服務費 , 多這80元就是那瓶老聶烏梅汁囉!

 

其實我們光第一盤蝦鬆包生菜包潤餅就快吃飽一半了,

難怪每次去吃吃到飽的餐廳都虧.....

真是沒用的一家,

所以最後剩下一堆菜都打包回去,

這應該多一點人吃比較划的來,

看來我又賺到好幾餐囉.......

 













昶帝嶺海鮮餐廳

電話: 02-24346038

地址: 基隆市基金三路82-7號

  


 

arrow
arrow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