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覆回應慢  文章出得少

請見諒...

因為最近我走在路上包包被搶了~

心情不是很好  所以提不起勁來...

那天晚上才8,9點而已

走在路上竟然莫名其妙有台機車擦到我手臂

本以為是被撞到了

沒想到是要搶我的包包

我大叫搶劫

機車已經飛速不見了

旁邊的好心人士帶我到里長那邊看監視器

可是他們說監視器不是很清晰

連車牌都看不清楚

有些地點的監視器也被破壞了

最後又去警察局報案

這是生平第一次上警局報案

好險警察很和善

還提醒我趕快將信用卡金融卡辦掛失

我也忘了我到底帶幾張卡在身上

有時辦信用卡只為了來店禮...

根本很少刷  所以也忘了到底有幾張卡

真是傷腦筋...

也忘了錢包裡有幾張金融卡

警察說只要想到的都打電話去辦掛失

我的身分證,健保卡,駕照......

想到要重辦就很傷腦筋

最令我心疼的是我的粉紅手機

一切都完蛋了...

就很拮据了還被搶

真是雪上加霜ㄚ...

還好本身就沒什麼錢  那搶匪應該覺得搶到一個窮人吧!

錢沒了就算了   可是想到一堆證件要重辦就很煩...

而且信用卡還要掛失費1000元

比我被搶的錢還多....

最後警察給我張報案三聯單

回到家已快1點了  真是筋疲力盡...

 

還好證件及信用卡被好心人士撿到還我了

不過手機及錢當然不見了...

打電話去銀行取消掛失 

有些銀行竟然說掛失當天12點前沒取消就要收掛失費1000元了

真是大失血.....

害我最近走在路上都很害怕

大家也要小心ㄚ    別像我一樣才好

祝大家都平平安安 ~

 

 

提醒大家:

1.包包不要拿在手上  最好背在馬路另一邊的肩上 

  (雖然知道可是我都會忘了做)

2.要把自己所辦的信用卡及金融卡列出  讓自己知道共有哪些卡   才知道要掛失哪張卡

   (其實應該很少人會像我這麼糊塗吧!)

3.別以為搶劫這種事不會被我遇到  一定要提高警覺才行

  (我就是這種心態  不管窮不窮都是會被搶的)

4.不常用的信用卡就別留在身上了  能辦停卡就停卡  免得丟掉了還要擔心被盜刷

     掛失費可是不便宜哦! 

5.如果有機車忽然靠你很近一定要離開      因為機車會先靠近才好搶劫

6.有監視器的地方也不一定安全     因為有可能會拍不清楚或是被破壞  還是要小心

7.信用卡及金融卡被搶一定要趕快辦掛失     記住每間銀行最晚取消掛失的時間 

    如有找到要趕快打電話取消掛失    以免損失掛失費哦! 茉莉好心告訴我一個好辦法就是

    如果真的過了取消掛失時間要收取掛失費時    可以跟客服人員吵一吵或是傳真報案三聯單

    給他們看或許可以減免或是打折!  不過還是要看銀行啦! 可以試試看!  

    我後來有試這個辦法真的有效! 真是謝謝茉莉提供這麼好的辦法讓我可以減少損失!

8.身上最好不要帶太多的證件或是不必要的卡     以免不見了重辦很麻煩  
  
   當天需要用到再放入錢包

    (我就是懶   每次都把一堆證件放在錢包內    想說這樣就不用擔心忘了帶  )

9.茉莉提醒我還忘了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警察說鑰匙不見了一定要將門鎖全換掉才安全

    因為有些搶匪會照證件上的地址找到你家  所以最好鎖全換掉  連大門也是這樣才保險!

 

想一想被搶後心情就很不好了  後續應該處理的事情還真多~

真希望治安可以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