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學校老師一堆因為精神壓力大而生病

有些小病

可能只是胃痛 常感冒

大病甚至得癌症

看了頗嚇人的

身在其中

不免也受到一些影響

當了一年實習老師常感冒

嚴重在一個禮拜發燒二次

一次好了過二天又發燒

太可怕了

感覺命已經去一半

我還要過這種生活嗎??

當專任老師錢賺的多但身體健康成反比

我也常猶豫

到底要不要放棄這麼好的待遇

少說大學畢業也有四萬多

研究所應該更多些

一般公司行號大學畢業二萬六至三萬不等

可能要熬個4,5年才有四萬多

這還得靠些努力與運氣

但是又不想晚年得病

很矛盾

 

不過想想現在的老師

要做的事不是只有上課這麼簡單

要管學生  連家裡問題都要了解

一班這麼多人

每人出個問題就管不完了

尤其是私立學校

學生問題更是多

翹課 翹家  抽煙 吸毒 幫派

真是的

老師出入警局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想當初我也在實習時

第一次幫學生寫和解書

第一次報警

讓我驚覺當老師果然不簡單

真的什麼都要會!

 

其實像科學園區的一些同學

要輪晚班

日夜顛倒

整天都關在密閉空間

身體時差也都調不過來

久了健康也都會出問題

 

常被外界世俗眼光所牽制

賺大錢就是厲害成功

學歷唸這麼高就是要賺的比別人多

否則唸這麼多書要作什麼

我一度也被這種觀念所誘導

身邊的人也都給我這種壓力

覺得自己要是依照理想找工作

或是找喜歡的工作做

收入太少很丟臉

當別人問我爸媽

你女兒收入多少

他們也會覺得很丟臉

這種觀念真的很扭曲

 

難道錢賺多才表示這個人成功嗎?

錢賺多 晚年重病在床

這樣的人一輩子還是算成功嗎?

一些生活平淡

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收入不多但還過的去

身體健健康康

老夫老妻牽手過日子

雖然沒有大房子大車子

還是過的很滿足

 

但我生在都市中

要恬淡過日子可以

但是要光做自己喜歡的事

很難買的起房子

這也是很矛盾的地方

雖然不需要豪宅

但是不想擠身於擁擠的房屋內

也不想租房子過日子

想有個自己的房子

我現在還在找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