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3  1.jpg

 

 

一個人在家照顧寶寶    

除了張羅寶寶吃飯、陪伴讀書玩樂、準備餘興節目出遊大小事之外

還得隨時提心警覺寶寶安全問題

這陣子小心心開始學習自己大小便

更得要不時提醒小人該去蹲馬桶了

好幾次小心心還抓不準尿尿的感覺

就這樣上演悲慘世界不是尿在沙發上就是地上

一陣慌亂下趕緊先拎著小人沖澡去     接著收拾殘局善後

當媽媽的可以說是一刻不得閒啊~

 

所以有時好聲好氣提醒小心心不要做什麼事會危險

屢勸不聽時     難免心急氣躁     口氣上也會越說越大聲

這天小心心突然執意要將椅子搬到沙發上去坐

我已經跟她說椅子底下髒髒不要搬上去會弄髒沙發

而且坐上去不穩容易摔倒受傷

就這樣耐著性子跟她解釋了好幾次她都聽不進去

就在瀕臨快抓狂的臨界點

後來念頭一轉

我反過來問小心心為什麼要這樣做    

有什麼原因嗎?!

 

媽咪 : 心心,妳為什麼一直要把椅子搬到沙發上去坐呢??

小心心 : 我把椅子搬上去,坐在上面,等一下尿尿,沙發就不會濕了。

 

原來如此

小心心因為好幾次坐在沙發上來不及衝去馬桶尿尿

就這樣尿在沙發上了

可能她看我擦得很辛苦

又怕她還不會抓自己尿尿的感覺

所以當她要坐在沙發上時

就想到搬張椅子墊在沙發上

這樣萬一不小心尿下去沙發就不會濕掉害媽咪擦很久了

多麼貼心善解人意又聰慧的一個小孩啊~

(聽完立刻把小心心抓過來親親抱抱 th_nameicon_149374.gif )

 

但如果今天我沒轉念反問她

只是一味責怪她為何不聽媽咪的話

那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她的出發點其實是出自於善意而不是想故意跟大人唱反調!!

 

相信很多小孩在成長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曾經被大人誤會過 

( 想想我也是常被大人誤會的其中一枚啊~ 唉 )

大人常常在心急之下只會看表面就劈哩啪啦罵小孩打小孩

小孩久了就不再跟大人溝通

慢慢的比較偏激的小孩就認為反正我做什麼都是錯的

大人只會罵我打我     說我只會做壞事唱反調

既然沒人相信我     那我就乾脆做壞人算了    

就這樣毀了一個乖小孩...

其實他們本性並不壞     但就是被大人否定久了     最後慢慢自甘墮落、誤入歧途...

 

有時傾聽小孩的想法     也許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答案哦!!

 

IMG_7424  1.jpg

 

IMG_7430  1.jpg

 

IMG_7434  1.jpg 

 

IMG_7457  1.jpg

 

IMG_7454  1.jpg

 

IMG_7451  1.jpg

 

IMG_7442  1.jpg

 

IMG_7444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