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軍公教福利中心採買日用品

遇到一位八十幾歲的阿嬤問我油在哪裡

( 我好像有莫名吸引人要來問我問題的體質,常常走在路上就會有人找我問路,

  有一陣子連續好幾天只要出門就會被問路,可能我長相沒威脅性吧! 噗 )

她不識字、行動沒有很靈活

於是我直接帶著她過去

她接著問哪種油比較好

她需要小罐又好一點的油

因為她一個人

油太大罐拿不動也用不完

她說她都只用來涼拌

她不起油鍋 ( 她說她沒力氣洗瓦斯爐 )

我介紹她可以用初榨橄欖油

任務達成後

她很自然的問說水餃在哪裡

她要大顆好吃的冷凍水餃

帶她看了幾個牌子似乎都不是她要的

可能福利社沒賣吧!

還沒等她開口

我直接問說妳還有要買什麼嗎?

乾脆我全部帶妳買一買

她直稱讚我人真好

她看了看我推車內空無一物

說很不好意思害我都還沒買到東西

又問說我結婚了嗎?

我回我已經生兩個小孩啦!

她說看不出來ㄟ

( 這位阿嬤嘴真甜,要買什麼我都奉陪到底... XDD)

最後又陪她挑了洗臉毛巾

她說要小條、質料好的毛巾

挑選完後

她說都買好了~

累了要回家休息!

再次跟我道謝

我要她保重身體

她走後

我忽然有些失落...

其實陪她買東西的同時

感覺好像以前陪我台北的阿嬤逛街一樣

可惜現在已經沒機會了

忽然好想我阿嬤~ ❤

  

採買完後

去了快二年沒逛的新埔菜市場

遇到賣花生的阿姨跟我哈拉超久的

因為假土財主前一天已經買了

我們根本沒打算再買

阿姨好像也沒打算要我們買的意思

純粹跟我們聊媽媽小孩經

帶著小孩在身邊

婆婆媽媽很容易聊開啊!!

阿姨說是把我當女兒才跟我說這麼多她的經驗談...

  

今天真有婆婆媽媽緣~ ヾ(*´∀`*)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