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食養陽明山店已結束營業,目前搬遷食養新家汐止店。2011.12.17 更新

 

爸爸前陣子跟退休同事到 "食養文化天地" 聚餐    直誇讚~

所以母親節就帶著 "兩個母親" --我阿嬤和我媽    去好好享受一下!

其實我早就耳聞這間店已久   只不過礙於交通不便且價格又有點貴所以一直裹足不前...

這次沾母親節的福氣讓我可以有機會一 "嚐" 宿願囉~

  

"食養文化天地" 位於陽明山上   地點很隱密    要不是我爸有來過   我們應該會找很久才找得到吧~

這間店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採 "預約制"~

我們前一個禮拜就先預約了    臨時來可就不保證有座位囉...  

雖然我們預約了   但是店家還會再打電話確認    感覺很慎重哦!

每個人採人頭計價   沒有優待價也不能選菜色   當天每個人的菜色都一樣~

最適合像我這種不挑食的客人啦!

每天的菜色就可能有點變化~

真是有夠屌的餐廳哦!  

我以後也想開一間這種超屌蛋糕店...

  

  

費用 :  1000元/人   加一成服務費 

           一定要先預約訂位     

( 消費情報:食養將於2011年3月1日起調漲葷食套餐餐費為1100元,素食套餐維持850元不變,

  每套餐除餐費外再加收一成服務費。2011.12.17 更新 )

 

 




大門口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餐廳    好像某大戶人的家~ 

走到用餐區還需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   先消化一下才能吃得多~   

 

 




從大門口到用餐區裡面都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風帶點日式禪意的裝潢擺飾~

這般的裝潢擺飾與陽明山的自然風景融合成一體    好像深山中的桃花源一般! 

讓人會誤以為自己是古人在這與三五好友吟詩作對   舉杯望月的詩人悠閒氣氛~

下面這張的燈飾就好像是從樹叢中看到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空中     很有意境...

 

  

 

 

 

 

 

 





 




餐桌擺設也沒讓人失望    仔細觀察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認真與用心~

一不小心相機都會拍個不停     真是個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地方...   

彷彿置身於食物攝影棚一般    擺設都好講究~  

來這記得相機底片或是記憶體要夠多夠大哦!  不然真是會懊悔不已的~

座位是榻榻米   每桌有用紗簾作隔間    感覺像包廂~

 

 

 
 



窗外四周都可看到翠綠的樹木圍繞著~
 

 

 

 

 



開胃飲品---芒果汁

我真是不得不佩服這邊的餐盤擺設~

我媽看到一定會罵我走火入魔    光一道飲品就放了3張照片...

其實我本來想放更多張    我已經有節制了好嘛! 誰叫店家擺得這麼美~~

原諒我放了太多的照片    因為我很難取捨~

真懷疑這邊的餐飲是不是有專門的美術指導大師...

以前感覺台菜都喜歡擺花作盤飾有點小俗氣   不過平平是放花  這邊擺的就覺得很有質感~

而且都是擺真花哦!

也讓我對花的盤飾不再這麼排斥與抗拒了   讓我有了另一個思考方向~

西餐的盤飾很講究    尤其是法國料理的盤飾一直是學習的對象...

不過想想如果可以將花作擺盤的特色提昇成更有質感的方式~

可以成為台菜獨樹一格的盤飾特色    也許以後國外也會仿效我們呢!   

  

 

 

 



芒果汁喝起來有點太淡了些 ~





 

冷盤開胃菜---手工花生豆腐、煙燻鮭魚捲、榴蓮生菜手捲 

這可是一人份的哦!

很精緻的開胃菜~


 

 


 


手工花生豆腐

吃的出有花生的香氣   豆腐質地很細緻~

豆腐淋上少許山粉圓    用醬油及芥末提味...

不過不知用無味山粉圓點綴的用意為何    味道及口感上覺得沒什麼提昇還是只是純裝飾 ~

   

 



煙燻鮭魚捲

煙燻鮭魚已捲好   剛好一個一口~

頗開胃...



 



榴蓮生菜手捲
 

是榴蓮醬汁而不是整塊榴蓮...

第一次吃到有榴蓮味道的春捲    很特別~

   

 



干貝蒸蛋

很有東方風的盤飾~

本以為蒸蛋上面白白的是整塊大干貝...  想太多啦!  是山藥泥~

蒸蛋帶點湯水   裡面可以吃到少許的干貝絲   口感很滑嫩...

可以暖暖胃先~

 





 




竹筍香菇排骨湯

湯頭鮮甜   料還蠻多的...

不過湯的份量不多    因為好戲在後頭~

喝了後面那鍋特級蓮花雞湯   就會覺得這排骨湯普普囉...



 

 

 

 

 



小湯碗也是類似手捏的陶瓷~

 

 




薰衣草醋

真是講究 ~  

餐與餐中間提供醋可以去除油膩感     清新口中味蕾    好迎接下一道美食~

醋的功用有點類似西餐的 shebet  ~

又是利用本土食物取代西餐很好的範例!

這次體悟還真多阿~

 

第一次看到豬籠草也可以當盤飾~  很特別!

  

 



薰衣草醋有淡淡的薰衣草香    酸中帶甜~

覺得有點偏甜   也許可以加點小碎冰稍稀釋應該會更好入口一點...

  









 



 

眼神放空   發呆中的貓咪~







這邊的寵物真是好命    不是發呆就是睡懶覺邊作日光浴~

果然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連寵物都可以這麼的悠閒...

讓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哦!




 

 

待續...



  延伸閱讀:
【陽明山】食養文化天地。食養山房。松園 如詩如畫的美食饗宴(上)
【陽明山】食養文化天地。食養山房。松園 如詩如畫的美食饗宴(中)

【陽明山】食養文化天地。食養山房。松園 如詩如畫的美食饗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