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享受之旅               講師 : 美女美食作家     Lulu (嚴惠如) 小姐

    我最期待巧克力甜點的時刻來囉~    

    展示桌上佈置著各種利用德芙巧克力製作的甜點      營造的氣氛好浪漫哦!   

    用這桌巧克力大餐跟女生求婚       應該很少女生會拒絕得了吧~

    看到這麼美麗的甜點       讓我拍照拍不停囉...   

 







好想直接拿起心形濃情巧克力鍋乾杯...     

 

 


我超愛這種雙層點心盤...      很有英式下午茶 feu 捏!

總覺得點心放在這盤上就特別高貴    特別誘人好吃~      

 

 


接下來每個人面前都端上一組心形的巧克力鍋~

準備自己動手作巧克力鍋囉! 

 

這組巧克力鍋造型真的是超口愛      連叉子也是紅白愛心形狀的~  

吃巧克力鍋感覺就很甜蜜了     再加上這個心形造型鍋更是甜蜜百分百...

好想把她A回去    這樣就可以在家常常做巧克力鍋了...      

 

 



 

巧克力鍋步驟 :

1. 將溫熱的動物性鮮奶油倒入鍋中   

    (先將鮮奶油在瓦斯爐上溫熱再倒入    可以節省時間及蠟燭損耗)

2. 點上蠟燭加熱至鮮奶油冒小泡泡

3. 將切碎的巧克力倒入鍋中    不停攪拌至融化    與鮮奶油拌均勻    即可開始享用   

     (Lulu建議使用德芙63%黑巧克力     剛好我手上有拆開的71%黑巧克力所以就直接用71%的囉!)

 

P.S.

1. 現場只有叉子可以攪拌    所以巧克力與鮮奶油融合度會稍差些     光澤度沒那麼亮~

    如果在家可以用小攪拌器     較容易拌均勻...

2. 我加入的巧克力比例較高     所以當巧克力鍋溫度太高時    要先將蠟燭熄滅以免燒焦哦!

3. 其實巧克力與鮮奶油比例是蠻隨意的    可以依自己喜愛調整濃稠度...

    我是比較愛吃巧克力濃一點      所以鮮奶油只加一些些而已~     

 

 


 


本來聽錯訊息以為這火柴也是巧克力做的      心想這也太厲害了吧! 

做得好逼真哦~      

前面火柴頭想必是草莓巧克力口味的...  吃起來應該很特別!

旁邊有人問我     還很 "假猴" 的回答這是巧克力   可以吃的哦!

等到要點蠟燭時看到會場人員拿起火柴來點     才知道這真的是火柴     當場破功...    

連火柴也要這麼別致     我真是敗給火柴了...     

 

 


 


等鮮奶油冒小泡泡的同時     巧克力鍋配料陸續上桌囉...

我期待的大草莓來了~    

還有堅果、杏桃乾、糖漬橙皮、布朗尼(Brownie)、馬芬(Muffin)...     

 




到外面餐廳花大錢吃下午茶     還不一定有這種排場勒~    
 

 






我幾乎加了快2/3條的巧克力下去~
  

巧克力鍋製作的時間很短      前後應該不到10分鐘吧!

蠻方便簡單的一道甜點...

期待我的超濃71%黑巧克力鍋...    

 

 


雖然我用的是71%黑巧克力      但巧克力鍋吃起來口感很滑順~      

甜度不高    苦味也不會太突出      吃多也不會膩~    

搭配多汁酸甜的草莓     好好吃哦!    

奇怪這時節進口草莓都蠻酸的     但這顆不會酸反而很香甜~    

一人一顆果然回味無窮ㄚ...   

 



 

這奇異果也是特別挑選過的吧~

其實水果選得好的話     怎麼沾都好吃... 

我是覺得不要想說拿家裡特別酸或是澀      沒人要吃的水果來沾           

看看沾巧克力會不會變得好吃點     趁機銷出去~

巧克力鍋也不是那麼神奇    只是讓水果口味更豐富感   更提昇香味罷了~   

主要還是須各項好的食材互相搭配才會完美好吃吧...   

 




 
 

 

 


柑橘類與巧克力也蠻搭的勒~ 

 

 


裹上焦糖的杏仁與榛果     很新鮮香脆     好吃到忘了沾巧克力啦...    

 

 


朗尼(Brownie)

是利用Dove 71%黑巧克力製作的     吃起來很細緻綿密~   

但可能是 Brownie 配方內還有加上焦糖的原因...  

我是覺得甜度還可以再降低一點會更好    而且巧克力的味道也會更突出~    

 

馬芬(Muffin)  

則是將Dove 63%黑巧克力切丁拌入Muffin內...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小小塊黑黑的巧克力丁在裡面~

Muffin的質地較鬆軟     很特別的是Muffin內有加入橙皮丁    讓口感更豐富也多了柑橘香味!   

 

 





 

每人有發一袋新聞稿及相關資料     還有五種Dove巧克力新品可以拿回家試吃~

回家再好好分解這五種新產品吧!

想當年我也曾是準備新聞資料袋給記者媒體的行銷人...

沒想到如今我卻是以平民新聞記者媒體身分來參加活動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整個【巧克力學院講座 】活動感覺很流暢緊湊     內容充實豐富又有趣~

讓我頭腦飽飽     肚子也飽飽...      

而且看著一道道精美的甜點上桌     讓我彷彿置身於巧克力童話中~

要是這真的是一間巧克力餐廳     我一定會常常來捧場     氣氛佈置得實在太棒了!    

  

眼看其他記者朋友活動一結束就急著趕場去~      

整桌空蕩蕩      留下我還在享受巧克力的美味...  

該不會只有我是抱著品嚐美食而來的吧!

要不是待會還有事     我還真想賴著不走勒...      

至少會把自己煮的巧克力鍋舔完才離開~   

 

 

巧克力下午茶之約讓我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巧克力果然是會讓人感到幸福快樂的甜點~      

感謝奧美公關公司 Lorraine 熱情的邀請...  

讓我渡過了一個很巧克力很浪漫享受被寵愛的午後時光~   

 

 

 

 

  

 

Dove 德芙巧克力

http://www.dovechocolate.com

 


延伸閱讀:

【巧克力學院講座】Dove 德芙巧克力媒體招待會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