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3拷貝.jpg

 

今年媽媽慶生有好幾ㄊㄨㄚ      先是爸爸帶她去 " 芙蘿拉工房 " 慶祝

再來就是來我們這裡舉辦 " 打牌慶生會 "   yociexp117.gif

反正媽媽生日就是脫離不了蛋糕跟打牌啦...   

原本想說前幾天才去 " 芙蘿拉 " 下午茶吃到飽     蛋糕吃這麼多了    1505886357.jpg

應該不用再做蛋糕慶祝了吧!!    

而且當天我還得要準備下午茶點心和晚餐勒~   

粉累ㄟ    " 太太 "  ( 菲律賓口氣 )

沒想到我爸還是交代我要記得做蛋糕ㄛ

反正每次他們要打牌我就只有當 " 賓賓 " 的命嚕~    

好久沒做蛋糕了      假土財主不太喜歡吃甜食害我越來越懶的做蛋糕

最近改往中、西餐研究~

想當年我做蛋糕和甜點可是靈感無窮呢!!    

現在被他打壓      都快忘了蛋糕怎麼做了...    金害!!   

我得要想辦法改變他才行...   

 

今年的芒果比較貴又沒像往年品質那麼好      

切了幾顆才挑到比較甜的芒果來

倒是沒吃過的白櫻桃出乎意外的甜又多汁    1198549686.jpg  

透紅的白櫻桃擺在黃澄澄的芒果慕斯上顏色粉搭      感覺很喜氣捏~   

 

IMG_1863拷貝.jpg

 

IMG_1868拷貝.jpg

 

IMG_1918拷貝.jpg 

 

之前都習慣打發植物性鮮奶油裝飾蛋糕     

第一次用動物鮮奶油裝飾看看    

動物性鮮奶油本身不甜       所以甜度可以自己調整

請假土財主幫忙打發動物性鮮奶油

提醒他打到快有紋路時停下來叫我去看

沒想到他一直說雪花出來了      我想說什麼雪花??       yociexp113.gif

看這麼多烘焙書還沒看過鮮奶油打成雪花狀的     這是什麼形容詞ㄚ??

原本不想理他      以為他在亂鬧      剛剛看還是液體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打發了

直到他一直叫真的變雪花啦~    快來ㄚ    我趕快過去看原來是已經打至乾性發泡了

還好有來看不然再這麼打下去油水分離就不用玩了

回頭罵假土財主      就說變成凝固狀就好了     講什麼雪花都聽不懂?!    

哪裡像雪花了      他的邏輯一般正常人是無法理解的...    1819624442.jpg

 

動物性鮮奶油剛開始隔著冰水打發會覺得有點慢          

但是一旦快從液態變成乾性發泡時轉變的時間很快

所以要注意不要打過頭了     感覺打發後的體積比植物性鮮奶油來的小

擠花效果還不錯      紋路很明顯       奶香味較濃郁      

只是動物性鮮奶油溫度太高的話很容易化水

所以不能玩太久      要趕快冰冰箱~

 

IMG_1857拷貝2.jpg



 " 媽媽打牌慶生會 " 菜色內容之後再慢慢補上囉...
      

 

IMG_0327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