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握壽司        180元/6入

重頭戲來啦~

這次也是衝著火焰握壽司而來的...

因為我超愛吃鮭魚生魚片       所以請老闆幫我的火焰握壽司都捏鮭魚的!

 

老闆先在每個握壽司擠上少許的美奶滋~

再用噴火槍將握壽司上的生魚片表面快速烤熟產生焦香味...

噴火啦~
 








 

三兩下工夫    火焰握壽司就完成啦~

上菜...

  

 


雖然這種做法常在電視上看過      可是卻還沒嚐過這種滋味~

感覺很像在高級日本料理店才吃得到的料理手法...      

沒想到在這我竟然也可以吃到      重點是價位還算平價!

 

本想說多個火焰功夫應該與傳統握壽司口感上差距不會很大~

沒想到火焰握壽司與以往吃的握壽司口感真是天差地遠... 而且更勝一籌~

由於火焰鮭魚握壽司表面經過炙烤     將鮭魚油脂逼出     

加上有少許的美奶滋在口中產生很好的乳化效果~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一放入口中隨即化開了     簡稱"入口即化"... 

繼 "生魚片沙拉" 後又再發出一枚驚艷彈~    

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鮭魚就不見啦~  到底 "花生" 什麼事啦???

本還想在口中慢慢享受     咀嚼彈Q的鮭魚     沒想到一放入口中竟找都找不到鮭魚蹤跡~

口中剩下淡淡炙烤焦香味及吸收鮭魚鮮甜油脂的醋飯      讓我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 

火焰效果絕不只是視覺或是耍噱頭的手法      真的有將握壽司的風味作個很好的改變及提昇~

我真是太小看火焰的功力了...

真的是很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好一個 "火焰握壽司" 阿!



 


半生半熟的鮭魚    多層的顏色    讓整個鮭魚握壽司更美了~

 




 



發現老闆握壽司的功夫很厲害~

本想將鮭魚與醋飯撥開來拍照     竟然撥得很吃力     整片鮭魚將醋飯包得很緊    很不容易才撥開...

難怪哦~

有時去別間店吃握壽司     筷子輕輕一夾魚肉還會與醋飯分離勒~     

沾個醬油飯粒還會掉下來甚至散開...

原來從這就可以看出一個師傅的功力了~   

握壽司果然不如我想像中那麼的簡單...

又學到一課啦!       

 

 



醋飯的份量不算多      剛好可以一口吃下的大小~

  

 

 

碳烤生牛肉        150元

牛肉油花分佈得很漂亮~

這道生牛肉與生魚片沙拉在淋醬上味道很像...   都是淋上和風芝麻沙拉醬~    

切薄片的碳烤生牛肉下則是以小黃瓜絲與洋蔥絲襯底!

生牛肉沒有腥味     配上小黃瓜絲與洋蔥絲     增加爽脆感    

再搭配上香濃帶酸味的淋醬一起入口可以解除肉類油膩的感覺~

入口後還有淡淡的碳烤味出來...

 

只是後來我有吃到一點肉筋       加上剛剛火焰握壽司的震撼實在太大了~

所以這道對我來說驚艷度沒很高... 

不過愛吃生牛肉的人應該會很喜愛才是~


 

 







 
 

 

 

 

沒多久時間都坐滿啦!     還多了好幾張桌子出來~

還好有早點來老闆還可以很悠閒地推薦及介紹菜色...

生意真不錯捏!

不過聽說現在生意越來越好     等的時間會久一些~

看來要去還是得挑平日或是提早到才好囉!        

  

 



來這可以吃到家常日本料理        也可以吃到一些當季高檔食材~        

不用擔心像走進高級日本料理店      會有不知荷包夠不夠的壓力與窘境~

點太多隨隨便便就上千元        點太少又怕丟臉或是吃不飽...

這邊感覺有點像路邊攤        可以只點一道豬排或是壽司吃完走人也很正常~

感覺很輕鬆隨性      像別桌有點什麼老闆也會問你需不需要~

那天有桌客人很可愛      看到我們這桌點什麼會跑過來看一下     我也會去看看他們點什麼特別的~

後來還互相聊起天來勒     真是很有趣的用餐經驗!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營業時間 :

每週一店休

【 直興市場本館攤位 】

週二 ~ 週日 17:30~23:00

因座位有限歡迎來電訂位!

※ 訂位請於每週二 ~ 每週日15:30~23:00 來電即可

2017.7.18 更新

話 : 林老闆 0918-885-938 

        ( 02 ) 2314 - 3990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1號 ( 直興市場本館攤位 )

( 麒麟飯店對面巷子進去    走一小段路就可進入直興市場 )

臉書 :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延伸閱讀:

【艋舺 萬華】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隱身市場內獨創一絕的生魚片沙拉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