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網友都問我巧克力課程是去哪學的~

我乾脆在這邊再說一次囉!     

我是皇后烘焙屋上課滴~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站上查詢新課程哦!!    

網友Jelic不知道有沒有收到我回信     如果有收到告訴我一下吧~ 

 


1080716472.jpg
 

據鄭吉賢師傅說這道 "黑芝麻布里"  可是台灣首富郭台銘嫁女兒時欽點的哦!    

 

" 黑芝麻布里 " 

 下層是黑芝麻口味的布里     上層則是桂花凍 (是師傅臨時靈感來了加上去的哦!) 

"布里" 是從法文 Brûlée  翻譯過來的~

布里特性水分少   油脂多    口感軟綿較沒有彈性...

鄭師傅一點水都沒加全用牛奶    而且也只用蛋黃部分   香濃程度可想而知囉!

更特別的是加入了黑芝麻醬在裡面    也算是中西合璧改良式的養生布里吧!  

有錢人都重視養生嘛! 這也不難了解郭台銘為何會偏愛這道甜點啦~  

   

很久之前也曾在日本網站上看過芝麻布丁    日本也算是個很愛芝麻的民族   

很多產品都會跟養生的芝麻沾上邊     真是有趣...   

雖然看過但還沒吃過     很期待黑芝麻布里口味如何~~~    

 

 



雖然這堂課沒有用到巧克力     但卻讓我學到一直很想學的拉糖...
    

自從接觸蛋糕裝飾後      想學的東西越來越多    越來越廣~    

但越氣時間不夠多    錢更是不夠多去繳學費     算了   一步步慢慢來吧!  

別碎碎唸了...    

   

看了師傅示範拉糖的做法     過程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其實有溫度計  過程細心點   應該都不是問題...

出乎我意料的是    想要學好拉糖要克服的竟然是 --------    "手要不怕燙"  

讓我聯想到前陣子一齣港劇 "情迷黑森林"...   有看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拉糖要趁熱才好塑形    所以溫度至少在100℃以上~

雖然可以戴手套    但手套戴太厚還是會影響手感及觸感   

想捏出很精緻的造型恐怕會有所阻礙~

這就是拉糖要克服的難題了!

班上有個同學才摸幾下就喊燙不敢繼續玩      讓我們覺得既好笑又很佩服師傅的忍功...   

 

 

 

學了幾種不同食材做出來的花後    成品感覺都很不一樣~

ex : 干佩斯花、糖花、鮮奶油擠花、翻糖做的花、巧克力做的花...  

而拉糖的花特別有光澤    還帶點珍珠色    很美哦!  

  

 



 



由於黑芝麻醬沉澱的因素    讓布里側面看起來很像有三層不同的顏色~

"黑芝麻布里" 入口後有芝麻香味飄散出來...    

上面那層桂花凍用得很妙      讓整個布里吃起來感覺很清爽~    

而且味覺上不會有很重的負擔      很適合夏天食用!

吃多也不會膩     可惜一人只有一個      不夠吃捏~    

  

 

 

 

 

 

 





延伸閱讀 :

【頂級巧克力課程】法式凍巧克力蛋

【頂級巧克力課程】頂級松露巧克力

【頂級巧克力課程】開心果巧克力千層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