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看到月餅    讓我不由得鼻酸了起來

因為那是我最後一次餵我奶奶(阿嬤)吃的食物

我每次都會習慣幫阿嬤的食物分切成小塊讓她好入口

因為阿嬤中秋節那時住院    我特地帶著月餅去看她讓她也能分享過節的氣氛

我還清楚記得她滿足吃著月餅說鹹鹹甜甜好吃的模樣

阿嬤也是去年的今天    中秋節左右上天堂的

原本是象徵全家團圓的中秋節     但對我來說卻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感觸在裡面

我想往後的中秋節我都不會忘記的... 

 

 

也許是過度思念

也許是過度壓抑悲傷的心情

也許是因為我太愛她太想念她

也許是還不能接受事實

 

本來想說將工作安排多一點讓自己忙碌些應該可以暫時將悲傷遺忘

假裝我很忙所以沒空打電話給她    假裝沒空陪她

不想面對再也見不到她的事實

但相反的

儘管身體有多累    事情有多煩    工作壓力有多大     晚上有多晚睡    隔天早上要多早起床

好幾次睡前想到阿嬤都會難過到不行    

明知道這樣睡眠會不足    身體會很累    眼睛會很腫     但我沒辦法克制我的難過與思念

 

就連睡夢中偶而還會夢到阿嬤     

我想我現在也只能在夢中握握她的手

摸摸她的臉    跟她聊聊天了

每當夢到她我就很滿足    很幸福的感覺!

 

看到公車上小女孩黏在阿嬤身邊     可以盡情的叫著阿嬤 阿嬤 阿嬤...

我好懷念   以前我也是這樣叫著阿嬤的.....

 

聖誕節到了    

就會想到以前聖誕節我跟媽媽就會帶著阿嬤去百貨公司看聖誕樹    阿嬤很喜歡過節的氣氛

常常看到一些人事物就會觸景傷情

 

聽到菜市場有客人跟老闆說    我要一把紅鳳菜   

就想到以前阿嬤很常吃紅鳳菜    因為她說吃這個腳就不會抽筋

阿嬤幾乎每天都會吃一盤紅鳳菜    所以聽到有人說要買紅鳳菜    我就會想到她

 

看到蘿蔔糕湯也想到ㄚ嬤     牙口不好的她以前很喜歡將蘿蔔糕煮成湯當一餐

..........

 

 

沒頭緒的亂寫一通....

因為只要想到去年的今天    那種難過與痛苦     我就不由得沒有邏輯的亂寫

 

已經一年了   好想知道    阿嬤您過得好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念您

希望阿公阿嬤現在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