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0  1_副本2

 

     

" 貢寮宜蘭加碼三天兩夜祖孫三代好累遊 "

選擇在 " 蘭城晶英酒店 " 6樓的 " 紅樓 " 餐廳做個 HAPPY ENDING ~  1775465354.jpg

 

我媽前一天訂到下午 1 : 30 的座位

" 蘭城晶英酒店 " 位於宜蘭市 " 新月廣場 " 樓上

上次有帶爸媽住過 " 蘭城晶英酒店 " 

大家熟門熟路 ( 假土財主除外  )

決定提早來到 " 新月廣場 " 各自解散逛街

時間到自行到餐廳門口集合

 

我跟假土財主與熟睡中的小心心一組

沒默契的假土財主又再度跟我上演失散戲碼

我跟他的失散次數已經無法計算

( 翻出舊帳只會越算越氣... 1080716405.jpg )

不管是在異國的日本東京或是遙遠的北海道都曾失散過   

雖然最後還是都會靠著與假土財主之間孽緣的牽引

演出街頭奇遇記

但總讓人感覺很掃興

浪費時間演這齣戲碼不如甜蜜逛街不是更好~

現在連在小小的 " 新月廣場 " 也會失散

真被總是愛亂亂走的假土財主給打敗

整個逛街興致都沒啦~

如果是他一個人失散就算了

時間到大家自動到 6 F 餐廳前報到

但他現在可是推著無辜的小心心到處亂亂走

怕小心心睡醒哭著要找媽媽

我才會這麼擔心     加上我身上又沒帶手機

真把我急屬了...

我只好提早到 " 紅樓 " 等等看

偏偏我跟他又沒默契到極點

一直等沒人... ( 氣 )

還好我急中生智

到餐廳櫃台詢問我家人是否有人到了

服務小姐看了看訂位名單說沒我媽名字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不過也許也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趁著訂位小姐打給我媽確認訂位時間時

我也藉機跟我媽通上電話請她幫我跟假土財主聯絡

速速到樓上來找我

我媽跟訂位小姐確認訂位時間與名字

仍然沒有我媽的訂位

最後訂位小姐還是幫我們安排座位

但因為每天烤鴨餐都有限量

也就是說還好我跟假土財主搞失散

先到餐廳才發現訂位有問題

不然等烤鴨都賣光     這天午餐就開天窗

只能眼看著煮熟的烤鴨從眼前飛走惹~~~

 

隔天回台北媽媽中午接到 " 紅樓 " 打來確認是否有訂位

我媽回說昨天已經吃過了怎麼今天才打來

簡言之就是 " 紅樓 " 搞烏龍把我們的訂位記錯日期

害我們差點就吃不到烤鴨

看來以後如果要特地跑一趟宜蘭吃烤鴨

勢必要再三確認才能安心嚕!!

 

 

 

大廳等待座位與餐廳設計都帶著濃厚的中國風~

 

 

 

 

 

  

 

 

 

菜單封面設計很柔美~

 

 

菜單上

" 霸王鴨五吃 " 比 " 櫻桃烤鴨四吃 " 只多了一道 " 滋粑櫻桃鴨 "

價格就差很多捏~

我媽跟她的貴婦朋友來吃了幾次    

( 但她本人並不是貴婦... 噗 ) 

她的經驗是只要點一份 " 櫻桃烤鴨四吃 " 

就很夠我們四位大人吃了

她吃的經驗多就聽她的吧~

 

來自英國櫻桃谷,全名「櫻桃谷品種北鴨」,簡稱櫻桃鴨的鴨隻,過去專門外銷日本,

現在被北京全聚德相中後更是聲名大噪。

出處 :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6/91-2461024.htm

 

 

櫻桃烤鴨四吃     1888 元

加一成服務費

茶資每人 30 元

加一成服務費

提供 ( 香片烏龍普洱菊花普菊 ) 選擇

一定要先訂位

( 店員表示如果怕訂不到位

  建議平日可於用餐一週前假日可於用餐二週前電話預約

  是最保險的方式

  不過臨時預約的話也不是都沒機會

  像我們前一天訂位一樣訂得到週六座位

  這時就要看運氣嚕!! )

 

蘭城晶英酒店-櫻桃烤鴨,由櫻桃鴨達人-林瑞勇主廚

獨創全台灣僅有的正宗烤鴨創意吃法

結合宜蘭在地食材、三星蔥香,絕對美味破表! 

§ 櫻桃烤鴨宴 § 一鴨四吃 $ 1,888

( 片皮鴨三星蔥餅捲、鴨握壽司、三杯鴨骨煲 或 生菜片鴨絲、慢火白菜燉鴨湯 )

※ 適合4 ~ 6人享用

※ 請於用餐前三日預約

※ 以上價格需加一成服務費

※ 自備酒水服務費    紅酒每瓶300+10%     烈酒每瓶500+10%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ews_detail.php?the_no=czozOiI0MTgiOw==&class_the_no=czoxOiI2Ijs=

 

 

 

 

 

 

 

茶資每人 30 元

加一成服務費

提供 ( 香片烏龍普洱菊花普菊 ) 選擇

 

我爸點的是 " 普洱 "

喝起來茶香味偏淡     不夠香醇~

 

 

 

 

涼拌豆干     免費招待

常被餐廳置入性消費怕了

現在都會問小菜是否免費招待

" 紅樓 " 這點就很厚道又大器

小菜直接免費招待!

 

每次招待的小菜都不盡相同

當天招待的 " 涼拌豆干 " 屬於有口感嚼勁的豆干

不過當天豆干滷製時辛香料下的有點過重

味道我沒有很愛...

 

 

 

" 紅樓 " 烤鴨賣點之一就是

會由一位廚師偕同一位解說服務員為客人做桌邊服務

 

 

上面是我們這桌油亮亮肥滋滋的烤鴨

下面則是從不同的角度拍隔壁桌的烤鴨         

 

 

廚師片鴨的同時

解說服務員會將烤鴨的背景特色櫻桃烤鴨四吃內容...

倒背如流的介紹給客人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桌都在解說的原故

當天餐廳十分吵雜

即使我們很努力張大耳朵聽

還是聽不清楚服務員解說的內容

反應給解說服務員似乎效果也不大

最後我們只好呈放棄狀態

她說她的     我們拍我們的

殘念...

 

 

片鴨秀要開始嚕~

 

廚師刀工簡潔俐落

三兩下就將烤鴨殺個片甲不留...

( 只留在我們的肥肚肚裡面~ 噗 )

 

 

 

 

 

 

解說員介紹完畢後也沒閒著

將三星蔥餅把廚師片完後的烤鴨肉片蔥段和特製辣味噌包捲起來

並盛盤端上桌

 

 

 

 

【 櫻桃烤鴨四吃介紹 】

一吃-片皮鴨

片鴨是讓最多人難忘的經典烤鴨美味,麵皮捲上片鴨、蔥段、抹上特製辣味噌,

簡單搭配,經典美味,師傅運用巧思,讓這道菜滋味更加經典。

師傅選用宜蘭三星蔥,桿入麵皮中,讓麵皮充滿蔥香,為降低蔥獨有的嗆味,

特別將蔥切絲泡水後,裹上麵皮,炸成有酥脆外皮、三星蔥香的蔥段,讓害怕

嗆味的大小朋友都能盡興品嚐!

除此之外,醬料也是烤鴨中一大主角,採用宜蘭自產辣味噌,調配出好吃不膩

辣味增醬。以宜蘭在地食材,幻化出美味烤鴨宴,嚐過絕對令您難忘!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ews_detail.php?the_no=czozOiI0MjMiOw==&class_the_no=czoyOiIxNCI7

 

片皮鴨三星蔥餅捲

" 櫻桃烤鴨四吃 " 有附三星蔥餅一籠 12 片

方才那位解說服務員已經幫我們都捲好分兩盤上桌

兩盤的差別是

一盤包的是炸的三星蔥段

另一盤則是生蔥段

 

烤鴨餅皮別具創意的混拌入當地的特產 --- 宜蘭三星蔥

將原本單調的烤鴨餅皮化為翠綠色的美麗衣裳

表皮上還能看到點點的三星蔥末

惟美中不足的是餅皮的蔥香氣並沒有很足

冷掉會略乾

加上口感稍微厚實了些    

讓原本光彩奪目的三星蔥餅頓時黯淡不少...

 

 

 

 

 

" 片皮鴨三星蔥餅捲 " 內的鴨肉柔嫩好咬

要是鴨皮有香酥脆應該會更美味

三星蔥餅在口感及味覺部分上感覺沒加到分

我拿到的這捲是包裹炸過的三星蔥段

由於烤鴨本身油質就很豐富了

再配上炸過的三星蔥段

對我來說口中油膩感有點過重

生蔥段應該會較對我的味

只是" 片皮鴨三星蔥餅捲 " 實在很有飽足感

第二捲只好暫緩待戰嚕!!

 

 

特製辣味噌

服務員已經將少量的 " 特製辣味噌 " 塗抹在三星蔥餅內

和著烤鴨及三星蔥餅一起入口

當天吃來味道似乎沒有特別突出...

  

 

生蔥段

 

 

炸三星蔥段

有別一般只有生蔥段的選擇

這邊很貼心的提供另一種炸過的三星蔥段

讓怕蔥嗆味的人或是小朋友可以選用~

 

 

片鴨 & 烤鴨腿

大大隻的烤鴨腿啃起來真過癮

假土財主吃的超開心滴~

 

 

 

當天這盤片鴨的烤鴨皮有金黃但沒有香脆

實在很可惜

烤鴨肉質細嫩     甜美不乾澀

沒有多餘的鴨腥味

那層肥滋滋的鴨皮看起來油水好驚人

只好跟他揮揮手說掰掰惹~

 

 

 

 

 

其他櫻桃烤鴨三吃、楊枝甘露、香滑芝麻糊...      つづく

 

 

 

延伸閱讀 :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式料理 Red Lantern。櫻桃烤鴨四吃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