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三不五時就會開車去陽明山巡一下     把陽明山當後花園逛~

真是對自以為是"好野人"住在陽明山豪宅之想太多夫妻...  

這天我剛好回家辦些事    他們提議要帶我去他們的後花園走走~

 

還好我們去的時候花季還沒有開始    所以人還不會很多 ~

不過陽明山為花季佈置得也差不多了...   這個時機來賞櫻最剛好!

我爸媽果然有常來這作功課哦~

 

 



說到櫻花就想到上次去日本  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櫻花~

結果沒想到日本櫻花季延期了   害我有點小失望...

這次到陽明山可以近距離看到櫻花讓我很興奮~


 



現在才知道原來櫻花品種有很多~

有時我也分不太清楚哪棵是櫻花哪棵不是~

只好 "看到黑影就開槍" 看到粉紅色的花就拍...

還好都拍對了~ 

這是在陽明山噴水池旁拍的櫻花     這邊的櫻花還沒有很盛開   只有少數開花而已 ~

噴水池旁的櫻花是淡粉紅色的   好粉嫩哦~  

 

 



識途老馬的爸媽很熟悉的一直往櫻花林方向走~ 

沿路上看到很多住家門前也都有種櫻花    跟屁蟲的媽媽也吵著要買棵櫻花回家種種~

最好在家種得起來   連盆薄荷葉都救不活了還櫻花    真是可憐的櫻花ㄚ ... 

還好後來我媽忘了這件事~



 



哇~ 好壯觀...  整排都是櫻花~

果然是櫻花步道哦~

櫻花林裡面種了很多櫻花   進去需要門票   我們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沒有進去!

 



這裡的櫻花偏桃紅色~

也是好可愛捏 ~

粉紅和桃紅色都是我喜愛的顏色   我愛上櫻花了~~  

 

 



在櫻花步道抬頭看    更是驚艷 ~

一朵朵的櫻花變成一球球綿綿拋拋 桃紅色的棉花糖...

真想咬一口~    真是夠了  連看櫻花都可以想到吃的!

好想躺在櫻花堆裡哦~  一定很舒服...









近看這櫻花花瓣比之前淡粉紅色櫻花多很多~

難怪我會看成一球球的!

遠看近看都好漂亮哦~  怎麼看都看不膩...

要是可以我也想在家種一棵櫻花~~



 



又是另一種顏色的櫻花~ 

雖然櫻花顏色品種有很多   不過櫻花真的怎麼看都很美!

只真可惜沒看到白色櫻花...

 



 

路邊看到一朵好像假花般完美的花~ 媽媽說這是茶花...  錯了找她~

剛開始我以為是玫瑰花    很少看到這麼純潔  這麼剔透的花~

一瓣瓣花瓣毫無瑕疵   沒有枯萎的花瓣邊    很透亮~

雖然躲在不顯眼的地方   不過還是很吸引我看過去研究...

因為花瓣有點厚度    讓我腦海又浮現一個食物了 ----  食用百合  百合鱗莖~

百合炒彩椒百果   百合炒蘆筍    百合炒時蔬  .....    

回題~  原來茶花也這麼美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



 



平常數位相機都是以拍食物為主~

現在連人都懶得拍了   只拍食物~

不過來到陽明山   發現拍花也很有趣   拍昆蟲更有挑戰性~

看了很多攝影比賽很多都是拍攝昆蟲動物~

我也來試試看...

蝴蝶與蜜蜂飛來飛去    真的不好拍    才剛對好焦又飛走了   很需要有耐心 ~

蹲在路邊等著牠們停下來拍     ㄎㄨˇ了很久      還被媽媽笑說拍到走火入魔... 

不過成果還不錯   蝴蝶與蜜蜂都拍到了 而且還蠻清楚的!

真是有成就感~



 





附近有間園藝店     進入參觀參觀 ~




 



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仙人掌  ~

這棵仙人掌超大棵的...   

遠看好像一個人有好多隻手拿著一根棍子哦~     好好笑哦! 

 

 



路上看到附近居民種了很多的高麗菜~

看起來好好吃~     

看著高麗菜直吞口水...    

心想這高山高麗菜一定很清甜   光用大蒜炒就一定超好吃了 ...

別人都專注的在賞花 ...  

我怎麼還有興致朝地上賞高麗菜ㄚ ...   我也很受不了我自己~   

 

 


以前對賞花總是興致缺缺    覺得那是老人的活動~

不過這次來賞櫻花 讓我對花開始有興趣了...

現在才開始會欣賞花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2007陽明山花季

花季時間: 2007  02/20~03/25

http://www.2007ym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