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以前沒有中秋烤肉的習慣~

我想說ㄚ嬤也要來熱鬧一下~ 就提議今年來烤肉吧!

我媽說剛好她們去韓國時有買韓國烤肉盤可以派上用場~ 

韓國烤肉盤...是銅盤烤肉嗎?? 中間突出來那種.....

不是啦! 是平的烤盤   要插電的~

確定哦!  不要到時出狀況...

應該吧~ 我也忘了~  買了都還沒用到!

........   連是不是插電都不知道還買得這麼開心......   真是夠了~

 

當天才發現插電....插個頭啦!

連個電線都沒看到......   我爸還趕緊去超市買個小瓦斯爐...

我媽的話果然不能相信!

不過這烤盤還蠻方便的~  

直接放在瓦斯爐上就可以烤肉了   只有塗點油而已  肉都不會沾黏在烤盤上囉~

由於不用木炭生火當然就沒有木炭煙燻味了  瓦斯爐火大小可以自己調整  很好用勒~ 

最重要的是我們坐在室內椅子上就可以烤肉了~  這樣連我ㄚ嬤都可以烤肉呢! 

真是太好了~

我想我媽唯一沒錯的就是買了這個烤肉盤吧!


 



烤盤中間還有個小孔     油會從小孔流出來   在出口處放個杯子接著就OK啦!

就不會整個烤盤都油膩膩啦~ 這樣真不錯勒!  很貼心的設計呢!

  




 

我爸堅稱大部分都是他採買 他可是很辛苦的  ~  真是辛苦啦!

今天的烤肉大餐有 梅花肉 , 美國無骨牛肉 , 豆干 , 青椒  , 筊白筍 , 甜不辣 , 蝦子 , 

蛤利 , 香腸 , 蘿蔓生菜 , 起士片, 蔥 ...

重頭戲就是梅花肉啦!  我爸可是特地去傳統市場跟他學生買的~

這醃料就精采啦!

我媽趁我還沒回家前先用米酒 , 醬油 , 白胡椒 , 黑胡椒 ,  糖... 醃梅花肉!

我回家後想說我媽一定沒放酒  所以看到家裡有開過的紅酒   又偷偷倒了紅酒進去~

又打了一些梨子汁倒進去~

我又切了洋蔥絲和紅蘿蔔絲一起醃  到時烤肉也可以吃到蔬菜的甜味 配色也好看! 

沒想到這肉烤完後超嫩的~ 竟然比高級美國牛肉還軟ㄟ~

  

下面都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純拍照用...   我們食量沒這麼小啦~


 

  







我特地切了一些蔥段  可以一起烤來吃~

蔥花呢!   就是烤完肉直接灑在肉上吃囉!  超讚的~   

 





我特地請媽媽買蘿蔓生菜可以夾烤肉吃~  取代吐司~

這樣既可以去除肉的油膩  也可以吃到蔬菜~

媽媽買的蘿蔓好新鮮 好翠綠哦~

蘿蔓咬下去脆脆多汁的口感   哦  ~  媽媽咪ㄚ....   

 

 



這烤肉醬可是特製的哦~

在現成的烤肉醬內   我加了一些梨子汁與蕃茄汁  來綜合烤肉醬的鹹度  ~

又加了一些白芝麻   烤肉時就可以吃到香香的芝麻啦!  (建議白芝麻先烤一下會比較香)

  

  




媽媽竟然買了美國無骨牛肉~  真是大手筆ㄚ!

我還沒烤過這麼高級的牛肉呢!  好漂亮的油花ㄚ~

我怎麼有點像蠟筆小新  難得家裡買了高級牛肉就高興成這樣~   








開始烤肉啦~   我還真忙碌 一邊烤肉還要一邊拍照~

好豐盛哦~~   我烤 我烤 我烤烤烤~






 

終於要烤高級牛肉了~

我沒有塗烤肉醬  直接烤到7,8分熟  灑上一些黑胡椒粒及蔥花  吃原味~

不過肉的邊邊有條筋  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入口  ~  有點小失望...     

 








 

烤肉有三種口味哦~

青椒肉片捲    洋蔥紅蘿蔔烤肉片    起士肉片   ~ 

這樣吃才不會膩  可以嚐到不同的口味~

  

 



只要在烤肉快熟時擺上一小塊起士片  等起士片融化時就可以吃啦~

如果把兩塊烤肉夾住起士片的話  就是藍帶烤肉了~






 

原味也不錯~

洋蔥好甜 ~  蔥花好香  這樣的肉片好好吃哦~

 




 

蘿蔓包烤肉時  建議只留下蘿蔓葉子部分包   這樣葉子才不會容易裂開 ~  

掰下的葉梗可以直接吃  可不要浪費了哦~     蝦子可要先撥殼ㄟ...

把全部都包起來~

一口塞了......      好過癮哦~  

  




 

感謝ALLEN胖的提供~

讓我們有這麼甜這麼高級的梨子可以當飯後水果~  真是汁多又甜呢~

謝謝啦!

  




 

爸爸不時還會用DV拍我們忙碌的糗態~

看大家今年烤肉吃的這麼開心   我也很開心~

中秋烤肉真是樂趣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