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最近一次外帶現喝版,發覺糖水味道變的很淡,沒有之前喝那麼香醇,    

       品質不太穩,希望下次去不會再讓我有 " 相見不如懷念 " 的感覺...  > <    (
2009.7.10  更新 )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     吃碗愛玉冰消消火吧!

愛玉從小吃到大    每當夏天家裡就會到菜市場買塊愛玉回來   自己煮糖水擠些檸檬拌著吃~

不過聽蠻多人說市面上很多愛玉都不純     甚至會用洋菜製成...

為了吃吃看純正愛玉是什麼口味     找到這間萬華 "懷念愛玉冰" 老店一探究竟~

 

假日下午竟然沒開門~

不會吧! 可能晚一點才營業~  只好等一會再來碰碰運氣...

在三顧茅廬下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開門啦! 

為了這碗愛玉冰   下雨天沒帶雨傘    身上的衣服被雨淋了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終於看到有亮燈    感動到快哭了...

可不要讓我失望才好~

 


愛玉冰    30元/碗

沒有其他配料可加     可只有專賣愛玉冰哦~

門前擺著一大缸冰塊與愛玉    店面不大    完全沒有座位...

當場吃的話客人只能站著捧著碗吃      沒有附湯匙哦!

反正就吸哩呼嚕    喝完就對了!

外帶則插根吸管在塑膠袋   邊走邊吸...   很復古的感覺!

  

看著缸裡的愛玉     還一度懷疑這是愛玉嗎??

好像黃黃的粉粿哦!

  

 




愛玉冰不是挫冰加在愛玉上    應該說是冰愛玉湯比較貼切些~

愛玉不似以前吃過的一般透明    反而帶點霧霧的...

這愛玉清涼滑口   不需用太多力氣咀嚼~

原來這就是真正用愛玉籽搓出來的愛玉凍!

跟我吃了幾十年的愛玉相比    不管是外觀或是口感都不甚相同~

 

天阿.............     這該不會是我長這麼大吃到第一碗真正的愛玉吧!

   

涼滑的愛玉   搭配微微檸檬味   香甜爽口的糖水    真是透心涼~

糖水很香    不會過甜膩    很有古早風味...

現在很少吃到這麼傳統香醇的糖水了!   

本想再加點檸檬酸味    但店家說檸檬都加入糖水了~

整碗滿滿的幾乎都被愛玉佔滿     讓我好想再多喝一點糖水哦!

雖然等很久才吃到這碗愛玉冰    不過很值得~

喝完真的會讓人很懷念...

 

 




很想把旁邊那桶濃稠的糖水搬回家喝哦~

超閃亮金色湯杓   好炫捏! 
 

 

 

 


店家都這麼保證了     我相信我終於吃到真正的愛玉了~

媽 我出運啦............

  

 


 

 




忍不住再外帶一碗回家喝~


 

 




外帶就是這樣插著吸管邊走邊喝     很懷念的喝法捏~


 

 


 

 




回到家才能好好的幫愛玉拍個特寫~










 

 

 

 

 

 

 

相關新聞報導:

民俗植物/洗搓完就變形... 愛玉原貌你看過嗎?

http://www.ettoday.com/2006/05/28/10848-1944150.htm

 

  

 

懷念愛玉冰

電話:  (02)2306-1828

地址: 台北市廣州街202號之1

        ( 位於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