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  "正彰化肉圓"  隨後殺去附近的  "老担阿璋肉圓" 再戰肉圓~ 

"老担阿璋肉圓" 攤位人潮明顯多很多     內用區設在攤位對面     空間還算寬敞!

   

香菇肉圓     30元

只有一種口味的肉圓      所以沒得選囉~

肉圓皮帶點透亮   有彈性   不會很油膩感~

室友團覺得這邊肉圓的皮比較Q~

內餡有肉、一朵香菇、還有些小筍丁...

不過肉圓醬料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點  ~

店家有附贈免費的湯   可以自行取用~ 

我們來之前湯已經喝很飽了    只好眼睜睜放棄免費的湯喝囉!

 

香菇肉圓上桌沒有其他的香菜配料...     

等吃完才知道還有其他調味料及香菜可以自取    對第一次來的人來說標示不是很清楚!

店家很忙也不會特別提醒     反正都吃完了   下次來就知道啦~

 
 












 

 



 

 


 

 

 "老担阿璋肉圓" 與 "正彰化肉圓" 個人心得:

我覺得 "正彰化肉圓" 的筍丁較大顆也較多~

而且以醬料來說  "正彰化肉圓"  的口味較豐富   不會過鹹    甜鹹適中...

這兩間肉圓相比   我會比較喜歡 "正彰化肉圓" !

不過見仁見智囉~ 

吃了兩間肉圓店     覺得彰化的肉圓都有一定的水準    來彰化果然一定要吃肉圓才行啦!

 

 

 

店家產品介紹:

       一般說來,製作肉圓不外乎是太白粉與米漿所調製.施永鐘調製的特殊漿料,不同於其他家。首先以浸泡過的米,遵古製法磨漿後,去水,加上數種香料地瓜粉等機器先拌勻,待香味浸入後,一邊包餡一邊搥打外皮的粉團,過程複雜,手工製的當然多了一般市面上機器大量製作來的有口感,咬勁也夠,尤其是一口咬下濃濃的香菇香混和著紅蔥香與豬肉的清甜,看似樸實卻滿門問。

         此外,鹹菜豬肚湯是分小盅慢蒸,保留了薑與鹹菜的香豬肚的鮮,原汁原味不須佐以味素就鮮美無比。豬腦湯,一般清蒸的作法都是加上中藥,但是打了蛋清蒸反而少了腥味淡淡的清香,柔柔嫩嫩一口接一口金針排骨不加漂白的色澤是原色,色澤上說來雖不及豔麗,其甘中帶點金針花的香氣,兼固美容益腦等功效,是道夏天不錯的涼補。芋頭排骨湯,排選大甲上等芋頭略炸過,與排骨香料連同高湯清蒸,一口芋頭一口湯,濃的化不開的口感,老闆極力推薦,值得您細細品嚐。 

       店內另外還提供了大鍋湯,並依季節作更動,荀片蘿蔔經長時間的熬蒸,蔬菜特有的清甜表現的一覽無遺。不惜重資的施先說,其實也沒什麼秘密的材料,只是天一亮在做肉丸的時候,大灶裡的木炭同時開始生火熬煮大鍋湯,加上香菇頭、大骨等小火燜煮,煮出了蔬菜排骨中的甜味與精華,我想這也是供不應求的主要原因吧!

http://achang.idv.tw/eat.htm

 

 

  

老担阿璋肉圓

電話:   (04)722-9517

址: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http://achang.idv.tw/




 

  延伸閱讀:

【彰化】正彰化肉圓 六十年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