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ki 要結婚啦!

說了這麼久終於定案了      nikki 有很多事要跟我們好好聊一下~

nikki 提議要來這間復古西餐廳       邊吃邊聊...

波麗路西餐廳同一排街上有兩間...     

一間是本店 : 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另一間是新店 : 台北市民生西路308號 ~

我們這次選擇本店用餐 ~

 

走進店內看到服務生都穿著統一的白衣黑褲的制服     很久沒看到這種服務生啦~

雖然波麗路西餐廳從1934年營業至今已七十餘年     

但店內的裝潢佈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老舊傳統~

可想而知當年流行的程度了    至今還不退流行呢!

 










 

除了厚重的沙發有點老派外      其他的感覺還蠻 "御洒落" 的嘛~













 
 

 

豬排咖哩飯   280

要說復古的話     應該是配料及餐盤勝出吧...  

用鐵盤端上桌       還有小鐵淺盤盛裝配料~

  

 




配料很絕     除了馬鈴薯沙拉較一般外     竟然還有令人傻眼的泡菜、椰子鬆、肉鬆...  

通常不是吃稀飯才配肉鬆     臭豆腐才配泡菜嗎?! 

不過這就是這間老店的特色啦!

nikki 說咖哩味道還不錯     肉很嫩     配料也都蠻好吃的    肉鬆旁邊細細的椰子鬆很香很特別~

馬鈴薯沙拉的鐵淺盤還是花朵形狀的ㄟ   很有趣...



 



 




紅炖牛舌
   320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這道       既然來了就不得不試試看滋味是如何啦~

附上兩個餐包     裡面有包少許的奶油     不過奶油份量不多...




 

這黃芥末醬也太大碗了一點吧~

 

 




牛舌上場囉...   還有特製的鐵板一起上桌    完全跳脫復古鐵盤的風格~

好大片牛舌阿 !     

一般吃燒烤的牛舌都是切薄片      第一次這樣直接吃整片牛舌有點怕怕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盤是隻老牛舌      切開還會牽絲不易切斷...     

需要花點時間咀嚼      嚼越久感覺越怪~

牛舌肉沒有很軟嫩多汁      整體感覺不是很喜歡ㄟ~

可能是我跟牛舌不合吧!  還是我運氣不好吃到一隻老牛....



 

 

法國鴨子飯   280

法國鴨子飯比豬排咖哩飯的餐更是特別      竟然是用類似小時候的雙層鐵圓型便當盒盛裝~

法國鴨子用台式便當盒裝     很出乎意料... 

上層是主菜鴨肉     下層則有橢圓形白飯與一小撮的泡菜~

現在再看到泡菜當配料已不那麼驚訝了     反而還會問說怎麼沒有肉鬆勒... 



 




法國鴨子
看起來份量比豬排咖哩多~

我試了一口sywu的鴨肉      鴨肉很軟嫩     輕輕一剝就 "骨肉分離" 了     老人家吃也很容易入口~

鴨肉與湯汁味道都很鮮甜       很合我的口味     早知道我也點這道了...   

配料還有洋蔥、洋菇、炸過的米粉...       

細細白白的炸米粉沾裹上鮮美的羹湯     味道很特別哦! 



 












附餐飲料與水果








 

nikki 叫我看傘架     我才想說不會要我連傘架都拍吧     以為我真的那麼不挑嗎??

後來才發現傘架是有玄機的       每把傘都有附把鎖       不用擔心傘被人拿走...

好有趣哦!    

可能老一輩的人做事比較謹慎      服務較周到吧~     

還是那時候傘算貴重物品      需要把傘鎖起來才能安心吃頓飯~

沒看過現在有人對傘這麼重視的ㄟ...  

現在大部分的店都將客人的傘集中放在一個傘桶      有時還不容易找到自己的那把呢!

被拿錯也是常有的事     想想真是沒保障~

 





 



 




從外面看一片黑摸摸的大玻璃       要不是看過很多人介紹及有朋友陪著來...     

我一個人應該不敢踏進來吧      很怕以為是做黑的~

 

 






恭喜nikki 與芋圓愛情長跑終於要結婚了      身為好友的我們也很替她開心呢~

這是一次很有趣很特別的用餐經驗~

 

她們聽我說肌腱炎治好後     nikki 與sywu 竟然要我帶她們一起去看推拿...

不會吧!  聚餐聚到相約看病去     難道要在推拿那邊喝下午茶不成~

真是有夠寶的兩位室友!

不過對於她們怪異的行徑我早就見怪不怪了      就一起去推拿吧~

 

 

 


波麗路西餐廳  (本店)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9:30

電話:(02)25550521   (02)25599903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