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7拷貝.jpg

 

今年過年陪假土財主回花蓮

第一次沒有跟爸媽一起過年    也沒有跟他們回外公外婆家

於是媽媽就提議元宵節也算是小過年    

大家來我跟假土財主這邊一起聚個餐吃吃湯圓

表面看起來好像是很健康的活動...  

但是背後最大的原因是他們要來打牌才是真正的重點   

好吧~    我又要當外勞了...

大家打牌Happy去     我蹲在地上挑茼蒿    偶爾還得要幫大家倒茶水賺賺茶水費

 " 太太 " ( 菲律賓口氣 )    "賓賓" 去煮晚餐口以了吧~    

 

原本想跟大家一起包湯圓的...

元宵節不就應該是這樣    全家包湯圓多和樂  多健康ㄚ!!

為何變成他們和樂打牌笑呵呵      "賓賓" 獨自煮湯圓粉孤單   

想想光靠自己一個人包湯圓一定會手忙腳亂     

有可能還會來不及應付晚餐勒~

還是煮現成的桂冠湯圓就好了...   

 

 

湯圓顆顆圓圓飽飽    白拋拋幼綿綿

整鍋看起來好圓滿     好美捏~   

偶好像比較能欣賞食物的美      跟食物比較聊得來...

"賓賓" 只好孤芳自賞啦!!  

 

IMG_0492拷貝.jpg

 

大家午餐去海宴吃得太撐了    

所以 " 太太 " ( 菲律賓口氣 )  說晚餐不用準備太多煮個湯圓就好了

不過盡責的 "賓賓" 還是多準備了兩道加菜

別以為只煮個湯圓這麼輕鬆喔~

"賓賓" 可是準備很久哩!!   

切紅蔥頭切到流眼淚    

不過自己爆的紅蔥頭真的比較新鮮     香氣又夠

還要洗菜    準備茼蒿、青蒜、芹菜、香菜、香菇、蝦米...

叫媽媽記得帶乾香菇和蝦米來   竟然都忘了帶   只記得帶打牌的零錢   

而且零錢還特別用塑膠袋裝起來   既然這麼閒還不如幫我把乾香菇和蝦米裝好勒~   

害得我還要臨時騎我的小白去買蝦米~    

有時去外面吃湯圓     湯頭總覺得少個味

我今天一定要煮出我心目中的夢幻鮮肉湯圓   

原本有邊煮邊拍照    打算po一篇鹹湯圓食譜

沒想到我以為這一切都很完美

最後卻被我搞砸了...    

大家盛完湯圓才發現忘了加茼蒿

趕緊回收大家的湯再加茼蒿去煮一下

害我少拍一個步驟

下次有再煮    補齊照片再po食譜好了...

害得偶整晚一直悶悶不樂     怎麼會這樣勒~    

難到偶真的就是沒有那個命     每次一定要給我出個包    搞得這麼狼狽才行嘛...

我不想當海綿寶寶~~~    

 

雖然有點小失誤     不過還好可以補救

等我坐定要開始吃的時候    大家的湯圓都吃完了

這也太快了吧~   

我準備了一下午     大家不到幾分鐘就吃完啦!!

大家都稱讚湯頭很香很好喝   料又多    湯圓軟硬嘟嘟好也粉好吃

湯圓我有故意煮久一點      這樣較軟綿比較好入口 

家人也偏愛這種口感     連不喜歡吃湯圓的假土財主也說好吃呢~

"賓賓" 的辛苦總算沒白費...     

 

IMG_0531拷貝.jpg

 

大家整天已經吃很多大魚大肉了

所以準備了跟柯老師偷師的 "菇澆豆腐"

最近很常煮這道   有鴻喜菇和磨菇    健康又營養

大家反應也很好~   

 

IMG_0396拷貝.jpg

 

還好 "賓賓" 聰明      一大早就先去新埔菜市場買炒米粉了

省了煮一道菜    又可以撐飽大家...  

原本還要煮甜湯圓

鳥胃的大家都說吃不下了   ( 鳥胃可不包括假土財主    他還在添第三碗炒米粉中... )

害我還準備了芝麻和花生兩盒湯圓

媽媽說下次來再吃吧~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沒先煮    不然我看隔天三餐都要吃湯圓了...    

 

IMG_0523拷貝.jpg

 

既然甜湯圓吃不下了

飯後來個草莓消化消化吧~

草莓大又甜    本來要淋蜂蜜都省了...   

 

什麼牌局還沒結束    大家吃飽又有戰鬥力了再繼續

說什麼吃飽運不一樣了

最後戰局如何ㄚ??     

假土財主說 "一家烤肉三家香"

我說那是誰贏     媽媽大獲全勝贏最多   爸爸跟弟弟小贏

那你勒...

就 "一家烤肉三家香"  ㄚ~

你輸喔!!   哈哈哈...  

後來才聽懂原來假土財主就是負責烤肉的那位....    

就當過年再包一次紅包好啦~

媽媽被ㄠ    下次來下午茶她全包~   

 

IMG_0545拷貝.jpg

 

 

元宵小過年吃湯圓    圓圓圓

一圓   月亮圓

二圓   人團圓

三圓   人變圓

                             "賓賓" ( 蓋印章)

 

 

ap_200802170500576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