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透亮的たこ章魚蛋糕是我很好奇的蛋糕裝飾之一!

最近常在麵包店看到這類淋面光亮的蛋糕~

終於可以解開我的疑惑了真是興奮呢~

 

前幾個步驟跟之前的粉紅炸彈蛋糕一樣...

抹面拋光後用竹籤畫一圈做記號  好留著空間可以擺水果~

就開始擠鏡面摩卡醬了~

左手要一邊轉轉檯  右手要順著蛋糕噴滿一圈圈的鏡面摩卡醬~

真是訓練左右手協調度大挑戰ㄚ...

平常應該要多訓練一手畫順時針圓  一手畫逆時針圓  平衡左右腦~  好像也沒什麼幫助哦!

再來這次創意的道具竟是投影片...

將投影片輕輕的將鏡面摩卡醬抹勻  抹太深會讓白白的鮮奶油跑出來就不亮晶晶啦!

力道真是要拿捏得很準  真怕 "整組害了了"哦~~

這片秘密武器透明又小張很容易弄丟~

我就弄丟了   還好yvonne老師又給了我一張  我可得好好保管別再弄丟才好!

 

  







鏡面摩卡醬抹勻後就開始擠鮮奶油了~

擠花嘴要稍插入鏡面摩卡醬的裡面開始擠鮮奶油!

這樣擠出來的鮮奶油外面才會包裹著咖啡色的摩卡醬~

最後要排水果囉!

水果切面都要朝同一個方向才整齊哦~



 


 


這個蛋糕真的好像章魚哦~

擠得鮮奶油好像章魚吸盤一樣...

真是可愛又可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