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巷內晃著晃著      東看看西看看     不外乎都是在看食物       無意間看到這顯著的招牌~

又被我發現一間有名的店啦!!    

當然要來研究研究囉...   

 

 

下午店內休息時間      但店家可不得閒      在店外頭煎著熱呼呼的韭菜盒與蔥油餅...  

 

 

一個個飽滿白拋拋的韭菜盒     沒多久時間被煎得金黃可口~

店家除了兩面煎上色外    最後還讓韭菜盒站立煎底部~  

這招我倒是很少看到      也因為韭菜盒夠份量才能夠站得起來吧!!  

如果是乾扁扁的     要立起來恐怕也有難度~ 

不買個來吃吃似乎有點對不起韭菜盒的呼喚...

ㄚ韭     我來了~~~  

 

 

 

 

韭菜盒     35元     ( 內用40元    賣帶35元 )

中午之後才開始供應      星期一不供應

每日限量200個  ( 預約除外 )   

本來想請店家幫我塗上醬油膏      但店家堅持要我吃原味~

他說他們都調味得剛剛好      不需另外加醬料...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加醬料      是因為有吃過味道很淡的韭菜盒~

韭菜味道太淡吃多會有點怕怕的     所以才希望加點醬油膏壓壓味...

不過既然店家這麼有信心      我就相信他吧!!    

 

 

韭菜盒咬開果然如外表一樣餡料超飽滿~

皮薄餡多    大口咬下很滿足...  

韭菜盒內餡食材有韭菜、豆干、冬粉...     還加入蝦皮提味~

鹹度調得剛剛好     果然不加醬料也OK~

我最怕吃到悶太久的韭菜盒    韮菜都黃黃爛爛的    有點噁心~ 

現煎的韭菜盒就是不一樣      韭菜很新鮮    翠綠又脆口~   

只是韭菜盒外皮口感與想像中有點差距...    

原本感覺店家將韭菜盒外皮煎得很香脆~

但韭菜盒吃起來只有邊邊角角較脆     其他部分不太如預期的那樣有彈性及酥脆...     

取而代之的是偏柔軟口感~

可能是每間店家燙麵手法與比例不同而致吧!!   

每個人喜愛的口感不一樣      店家偏好也不一    所以也沒定論啦~

只能說我喜歡吃脆不吃軟囉~ 

這邊的韭菜盒比一般的大     我看吃完這個就飽到晚餐啦!!  

 

 

餐廳外養著幾條活魚      想必是為了店內另一道名菜 "豆瓣魚" 而設的囉~ 

 

 

 

 

 

 

黃河蜀魚館

電話 : (02)2752379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3段66號

           ( 建國花市附近     較靠近建國玉市那邊     帝寶背後的小巷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