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叫碧玉粽勒~

因為這是之前公司同事碧玉姐送我自己包的粽子...

所以我就取名叫做碧玉粽啦!!

感覺很好聽嘛      以後紅了要算我ㄧ份喔~  

 

其實我很感謝以前公司同事      雖然離職好幾年了     但每次有好康的都不會忘了我...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我愛吃啦!! 

謝謝大家對我的愛護囉~   

我不用怕會餓屬了...  

 

 

碧玉姐雖然年齡跟我媽差沒幾歲      但可說是忘年之交啦!!

我媽說我很容易跟媽媽們當朋友       常常跟媽媽們聊得特別投緣...  

沒辦法    誰叫我逛美食聊煮菜都OK ~     

一陪朋友逛街買衣服就提不起勁     還跑到電梯旁的椅子上睡覺~

整天被說是當宅女~   

理所當然tone調就比較容易跟媽媽們接近囉!!

回到正題     最近很容易岔題ㄟ...   

 

 

 

把粽子放入電鍋蒸之前       好奇聞聞看      竟然還沒蒸熱前就可以聞到淡淡飄香了~

真是讓我期待勒...  



 

肉粽打開後     油亮油亮     光看這顏色就很吸引人~

香氣十足     害我一直分泌唾液...  





 

碧玉粽內包有滷豬肉塊、整塊干貝、香菇、油蔥、蝦乾、肉燥...

雖然是北部粽但比一般北部粽糯米口感軟    但還是吃得出點Q度~

幾乎每口都可以吃到料       鹹度剛剛好    不用沾醬料嘟嘟好~   

問了碧玉姐為何會這麼香才知道她連油蔥都是自己用豬油爆香的    難怪這麼香了~  

今年都沒吃到好吃的肉粽     謝謝碧玉姐讓我嚐到今年最好吃的粽子!!  

 

 

我媽可要多學學啦!!     去年包的粽子被我嫌不夠香超沒味的...      

其實我媽做得好吃的東西真沒幾樣    也不能怪她啦!!   

至少會做就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