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
難得北上跟我ㄧ起去看展      當然要帶她去吃吃好料啦!!  

知道學妹很愛吃日式食物      特地上網找了一些靠近世貿的餐廳給學妹挑選~

經過學妹篩選後     最後決定去和民」囉...   

 

 

話說跟學妹逛完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後     飢腸轆轆     越逛越餓...

只好提早覓食去~   

 

我的相機已在烘焙展內拍到沒電     感謝學妹讓我蹂躪她的相機    中途還不小心摔了幾下~ 

真是拍謝喔~~~   

習慣用自己的相機      換別台拍有點不習慣~



 



 

和民」的menu 好大      攤開後都快將桌面佔滿~

光看menu內的餐點圖片就很過癮了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也因為這樣就更難決定捏...    

 

 

桌上有很可愛的服務鈴     不用大呼小叫破壞優雅的形象...  雖然本身也沒多優雅啦!!  

這邊的服務真是要表揚一下~    

餐前餐後都會很客氣遞上紙巾     最誇張的是服務人員都是以 "跪姿" 幫客人點餐... 

我看到真有點傻眼     這是生平第一次親身體驗到這種點餐方法~  

而且還是在中等價位的餐廳      在高級餐廳也未必有這種禮遇勒!!

我真有股衝動想請她平身免禮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習慣說...  

真是辛苦服務人員了~ 

 

Q 為何需要跪著點菜?

A 「跪姿點菜」的方式是遵循著日本和民的點菜方式。日本和民20多年以來均是採

    「跪姿點菜」;
我們希望能夠更親近貴賓,在點菜的同時能夠看到每一位貴賓的眼神,

       因為客人的感覺對於我們是
最重要的。

http://www.watami.com.tw/q_a.htm

 

  



盛岡冷麵     おすすめ! 盛岡冷麺  160元

須加一成服務費

學妹點的盛岡冷麵      依我的壞習慣當然要夾幾口試吃看看囉~

盛岡冷麵成半透明狀增添了許多清透感~

盛岡冷麵入口    我跟學妹對看     因為有被麵條驚艷到...  

看似殺傷力不大的細條麵     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嚼勁~

這麵條彈牙又帶點勁道     與烏龍麵的滑Q又不同     在腦裡搜尋不到有吃過類似的口感...

很令我好奇的是盛岡冷麵的材料是什麼竟然可以做到如此有彈性~

光用麵粉應該很難做到吧?!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   很像除了麵粉外還加上馬鈴薯澱粉...

這口感的確很特別~ 

   

盛岡冷麵配料還有水煮蛋、泡菜、小黃瓜絲、海苔絲...    都是些很清爽的配料~

湯頭帶點酸辣     沁涼爽口    不油膩     很適合炎熱夏天食用~  

學妹吃得很滿意     不愧是店家おすすめ推薦呢!! 

 

 

 

 

 

韓式石燒拌飯   石焼ビビンバ  160元

須加一成服務費

店家很貼心用木框將石鍋圍住     以防吃到忘我時燙到~ 

配料有肉末、豆芽菜、泡菜、海苔絲、蔥花、蛋黃...

會點這道是因為看到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邊的韓式石燒拌飯~

但老實說嚐過後有點小失望~  

我吃到的韓式石燒拌飯味道不夠香     更別說有辣味了    口感有點平淡單調~

蔬菜也沒有應有的脆度    口感偏軟爛...

還好有故意放置一些時間再攪拌     所以鍋底可以吃到一些香香的鍋巴~

不然配料相對飯的分量有點少    味道又不夠重    不下飯~     

好像在吃一大鍋白飯    自己像個飯桶似的~   

還一度以為自己喪失味覺才這樣     請學妹吃吃看     學妹也是認為沒什麼味道~

不知是否品質不穩所致     還是原本就是這樣...

不管怎樣要是再來我可不敢冒險再點這道了~  

    


 

 

 

 

我們的座位上方有挑高      還可從透明玻璃窗戶看到外面的景物~

用餐環境很舒適     沒壓迫感     可以很放鬆聊天用餐~  

 

 

大紅燈籠高高掛...

很精緻的鏤空紅色燈罩~  

 

 

 

和民風廣島燒、香蕉巧克力百匯       つづく ...   

 






延伸閱讀 :

【台北 信義區】居食屋「和民」和民風廣島燒&香蕉巧克力百匯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