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41拷貝.jpg 



lilik 是我少數好友之ㄧ   ( 偶是阿宅所以好友粉少...   也是懶啦~        )

出社會後還曾一起租房子住

記得當時我們說好如果以後成為 "敗犬" 的話

我們就買同一棟房子    住上下樓當鄰居     老了好有個照應

例如 : 推輪椅、拍痰、拿藥、翻身...      

講得好像獨居老人似的...

結果 lilik 妳這個陸廣琳         

竟然突然跟我說要結婚了      害我還得臨時找房子租

不過看在 lilik 和她老公開車陪著我找房子的份上

加上她說她家有一個空房間      真沒地方住可以住她家      住到老都可以

我才慢慢原諒她~    

 

lilik 前陣子跟我說她終於懷孕了      yociexp117.gif

我知道她為了懷這胎懷得很辛苦      所以很替她開心     

但她老公形容她現在的身材

說她四肢沒肉    肚子鼓鼓的    好像非洲難民

別以為她老公是誇飾法      我倒覺得這樣的形容是蠻貼切的...    

話說跟 lilik 是高中同學

我們走在路上就好像七爺八爺出巡

誰是七爺??      誰是八爺??

好啦~     我承認我是八爺這樣好不好!!    

lilik 高中就已經167公分了    體重才40公斤左右  ( 有時還不到 )

有點像黎明柔的身材       不要問我那你的身高和體重勒??   這不是重點...     

更叫人生氣的是     人家暑假是參加夏令營      這位小姐給我去報名 " 增肥營 "

回來還跟我說沒用      天天吃宵夜也還是一樣瘦

所以 lilik 被她老公形容成非洲難民一點都不為過嘛!!      

 

lilik  電話中跟我抱怨她中午都沒東西吃

在家不想煮     煮了也不好吃      婆婆煮的又不合她胃口

說很懷念我煮的菜     

而且我當年不知道哪根筋去打到      

答應她以後要是沒人幫她做月子或是煮飯      我會煮給她吃

其實看她一個人沒人照顧       我也很不忍心

這麼瘦又懷孕    怎麼可以沒吃東西勒~       

答應的事言猶在耳      說到做到      約好時間到 lilik 家做菜給她吃囉!!      

 

平常很喜歡看  Travel & Living 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

最近常看 " 帥哥廚師到我家 "     

很佩服柯提斯史東 ( Curtis Stone ) 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看到目標對象菜籃內的食材     立即替她量身訂製菜單

並到她們家裡做菜     烹調出一桌美味餐點給全家吃

像我做蛋糕     有時都還得要看食譜配方      不然記不起來

柯提斯史東 ( Curtis Stone ) 卻可以臨時幫目標對象搭配甜點

更刺激的是有時會遇到吃素的人     或是遇到有猶太人飲食禁忌的對象

如果沒有累積多年的廚師經驗      恐怕在短時間內也很難完成任務

雖然我可以事先開菜單

但是遇到這個難纏的孕婦還真是不容易哩~

要是柯提斯史東 ( Curtis Stone ) 去 lilik 家不知道會擦出什麼火花勒??    一定會很精采...      

每次看他好像都輕輕鬆鬆就達成任務

不過這次自己設計孕婦菜單還要到不熟的廚房做菜     這才發覺柯提斯史東 ( Curtis Stone ) 真是不簡單捏~    

 

簡單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孕婦最好不要吃螃蟹、蝦、生魚片、薏仁、咖哩、生冷食物、豬肝、鴨肉...

海鮮類和刺激性的調味最好避免       油炸、太鹹、太辣也都少碰

lilik 交代儘量不要加太多醬油      她怕寶寶會像黑炭   

那滷肉或是肉燥類的料理都不能做了...

問 lilik 她也說不出想吃什麼      只說清淡就好     但太清淡她又沒胃口

做這餐好緊張喔~    綁手綁腳的    很怕 lilik 這個孕婦吃出問題       那我可賠不起ㄟ

 

最後想了老半天決定還是煮一些家常菜

不要太搞怪      打保險牌就好

前一天先買好菜

當天把需要的食材大包小包準備好      出發囉~      1505043909.jpg

 

lilik 結婚時      偶是她的伴娘

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不過那天很早就起床     迎娶完到新家      昏昏沉沉的也沒看清楚地點

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南港國宅...

 

眼看就快中午了    趕快進廚房煮飯     可別讓孕婦餓到

當天龜毛難搞孕婦菜單如下 :

( 1 ) 爽脆開胃梅漬甜椒 

( 2 ) 酸甜番茄炒蛋

( 3 ) 炒清甜高麗菜 

( 4 ) 香嫩菇澆豆腐 

( 5 ) 和風豬肉丼

 

 IMG_7441拷貝.jpg

 

其中只有 " 爽脆開胃梅漬甜椒 " 被打槍而已 

原本想說孕婦都愛吃酸梅    所以前一天就先用酸梅醃漬甜椒     讓甜椒更入味

沒想到孕婦說她不喜歡聞到甜椒的味道

看來是我失算      要不是看在她是孕婦      早就揍她了...       

不過孕婦最大      我還是帶回家慢慢吃好了  

 

其他菜色看來都蠻對 lilik 口味的

她是那種直話直說的人    不好吃早就說了

尤其是 " 香嫩菇澆豆腐 " 她有稱讚到

直說這些菜吃不完     她要晚餐繼續吃

當天配的菜色應該還算營養均衡    

有蔬菜、有豆腐、有肉、有蛋、有菇類...

應該可以讓 lilik 肚子裡的寶寶飽餐一頓了吧!!     

寶寶以後長大可要我好一點喔~     

這樣 " 粉紅小廚師到 lilik 家 " 任務應該算達成了吧~

終於鬆了一口氣...      

 

IMG_7456拷貝.jpg

 

lilik 家選的窗紗看起來很高雅    

白天時候將窗紗拉起來從裡往外看       窗外的景觀增添了一層矇矓美...   

哪像我們家到現在還沒錢裝窗簾~      

 

IMG_7461拷貝.jpg

 

IMG_7462拷貝.jpg

 

lilik 家窗戶成半圓弧形      可以看到的景觀範圍更廣     

感覺客廳掛了一幅會移動的畫      好美~      

 

IMG_7470拷貝.jpg

 

IMG_7484拷貝.jpg

 

 IMG_7495拷貝.jpg

 

IMG_7498拷貝.jpg

 

IMG_7543拷貝.jpg

 

跑步機放在客廳      最好會邊跑邊看電視

我看最後都拿來掛衣服了吧...    

 

IMG_7539拷貝.jpg

 

lilik 和老公都是大同人

家裡當然少不了口愛的大同寶寶囉~  

 

IMG_7530拷貝.jpg

 

IMG_7508拷貝.jpg

 

lilik 將書陳列得好像書店一樣      看起來真舒服

不像我家書都推在地上      亂七八糟       還沒整理好~     

 

 

拍照時一直覺得有人在盯著我看       

素誰      出來...      

後來發現原來是桌上有個可怕的人臉瞪著偶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yociexp113.gif

 

IMG_7520拷貝.jpg

 

答案是蒼蠅拍         

不過 lilik 說她是用來打老公的      

學工業設計的人一定要這樣才有靈感嗎??

書桌上擺個原本應該出現在廚房的外星人柳丁榨汁器也就算了

蒼蠅拍就蒼蠅拍     弄個人臉在上面      想嚇唬誰ㄚ?!     是想嚇唬我喔~

半夜看到偶應該會被嚇到...     

搞怪孕婦就是這樣另類~~~   

 

預祝 lilik 生產順利      生個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寶寶喔!!      

 

IMG_7521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