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 主菜 : 酒燒烏魚子

夾著浸泡過高粱酒的烏魚子

在點火的高粱酒上炙烤

至烏魚子表面微微起泡呈金黃色

且飄散出烏魚子特有誘人的鹹香氣味來

就可以切片偷吃嚕~ 

剛烤好的烏魚子

表皮香脆     裡面軟黏     這可是最好吃的時刻呢~ 

大姑姑和二姑姑果然是 " 好鼻師 " ( 台 ) 馬上聞香而來

拿了幾片讓她們解解饞

頻頻稱讚好香好好吃!!

在家DIY的好處就是能即時品嚐到現烤烏魚子迷人的風味~

 

" 酒燒烏魚子 " 理所當然成為當日最高票得主囉!!   1775465354.jpg

 

 

 

 

白蘿蔔片與蒜白真的是烏魚子的最佳 partner 捏~  th_nameicon_149374.gif

 

 

( 10 ) 配菜 : 蒜炒空心菜

這麼多菜了

我媽堅持還要多炒兩道青菜~  1723093291.jpg

 

 

( 11 ) 配菜 : 清炒高麗菜 

 

 

( 12 ) 台灣小吃系列 : 皮蛋豆腐

為了一解思鄉之愁

這天都是將很台的餐點搬出來

" 皮蛋豆腐 " 自然也在口袋名單內

我自己也好久沒吃到惹!!

微微勾勾的皮蛋拌上嫩口帶著豆香的有機豆腐 

我還加了肉鬆和蔥花

這簡直就是我心目中完美 " 皮蛋豆腐 " 的搭配組合

雖然少了柴魚片     但這樣就粉美味惹~

所以我要把我最神聖的一票投給 " 皮蛋豆腐 " !!    3570adedacdd7bdda49294d02b4854bb.gif

  

 

 

( 13 ) 台灣小吃系列 : 鹹蛋

我大姑姑喜歡吃 " 鹹蛋 "

特地切一顆讓她過過癮

連 " 鹹蛋 " 都端上桌

就知道我恨不得把想得到大家愛吃的食物全部搬出來

因為這一別不知道下回何時再聚

而且也想把滿滿的家鄉味讓姑姑和姑丈帶回去...

 

 

( 14 ) 台灣小吃系列 : 油庫口 --- 烤香腸 & 蚵仔麵線

這兩項就是讓我大姑丈回美國後魂牽夢縈    

念念不忘的台灣小吃之二

我懷疑我大姑丈這次就是為了這兩樣回台灣滴~  哈哈

大姑丈終於在回美國的前一天吃到他想念很久的 " 油庫口 "

大姑丈果然不負眾望將票投給 " 烤香腸 & 蚵仔麵線 " !!   ficon16.gif

 

 

( 15 ) 台灣小吃系列 : 大王 --- 豬血糕

" 油庫口 " 附近開了間新的 " 大王 --- 豬血糕 "

這道大家也讚不絕口

連冷了都好吃ㄟ!!

 

 

 

( 16 ) 湯品 : 正香---麻油雞

說到當天這道 " 正香---麻油雞 " 真是我心裡的痛

飯後湯品特地安排也是大姑姑愛喝的麻油雞

為了怕當天手忙腳亂來不及去大遠百買

於是提前一天外帶回家

店員還交代說不需再加熱     放涼放冰箱冷藏即可

結果當天加熱後     大家反應湯喝起來怎麼有點酸酸的

我一喝就說壞掉了不要喝

結果大家都快喝光了........

我大姑丈甚至還說肉這麼好吃哪有壞掉

我只能說我大姑丈是個好人好咖

什麼東西他吃都好好吃

我好怕大家回去拉肚子啊~

( 幸好事後大家肚肚都平安無事     不然我可就內疚慘嚕!! )

 

原以為是個完美的生日趴

結果就敗在這碗麻油雞上惹...  dhdz.gif

 

 

( 17 ) 飯後小點 : 鴉片粉圓---燒仙草

當天另一個小小敗筆就是假土財主買的燒仙草

我大姑丈沒吃過燒仙草

假土財主一直跟我大姑丈說燒仙草冷掉會結凍

口感就像果凍一樣

我大姑丈很期待這口感

結果當天燒仙草竟然沒結凍

飯後吃來還是水水的

簡直就是自打嘴巴

很 " 掉漆 "  ( 台 ) ㄟ  77.gif

 

 

( 18 ) 生日蛋糕 : 米迦---絹絲芋泥    21.gif

生日蛋糕挑了大家都愛吃的芋泥口味

本以為家中有幾位糖尿病患者

他們對蛋糕應該會淺嚐即止

所以只訂了顆小蛋糕

想不到二姑姑這位糖尿病患者竟然吃最大塊

而且兩三口就清潔溜溜了

( 我有拍照存證還放到FB上企~ 噗 )

看大家吃得意猶未盡

下次可要加碼訂大吋一點的蛋糕囉!!

 

 

 

( 19 ) 飯後果物 : 枇杷

媽媽特地買了在國外比較少見到的枇杷給大家吃

為了方便食用

我已經幫大家剝好皮了~

( 放心我手洗得粉乾淨...  我是不是太貼心啦~  )

  

  

 

( 20 ) 飯後果物 : 紅心芭樂

紅心芭樂則是假土財主的愛心水果

聽說前一天老人團去淡水有買紅心芭樂吃

假土財主一大早去菜市場採買時

看到紅心芭樂就下手買了一堆想跟淡水的PK一下!!

( 這麼無聊的事只有他想得出來~ 噗 )

 

 

 

紅通通的紅心芭樂十分討喜

很適合生日趴用捏~ th_nameicon_149374.gif

 

   

  

除了一兩樣餐點有些小出槌外

當天氣氛好歡樂好開心  1080716511.jpg

生日趴就在依依不捨中結束惹~

 

隔天凌晨大姑姑和姑丈就要飛回美國

二姑姑過一陣子也要回日本去

與姑姑擁抱時鼻頭一陣酸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但實在不忍破壞這歡樂的氣氛

只好眼淚硬往肚裡吞

強顏歡笑跟大家 say bye-bye   

聽大姑姑說明年可能表哥表姐連同寶寶們一大家族會回台灣玩

這功課可重了

我有空要開始幫她們規畫去哪玩嚕~   1505043909.jpg

 

 

 

延伸閱讀 : 

【HOME 趴】2009 元旦派對 

【HOME 趴】2009 元宵小過年吃湯圓 圓圓圓  

【HOME 趴】2009 媽媽生日台西混搭下午茶派對

【HOME 趴】2009 媽媽生日晚餐

【HOME 趴】2010 元旦派對

【HOME 趴】2010 母親節派對 

【HOME 趴】2013 會吵的小孩才有的生日小趴~

【HOME 趴】2013 大姑姑遠渡重洋團聚生日趴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